接連下了幾天的雨,讓我突然很想念陽光,

雖然我很清楚太陽出來之後天氣又要開始變熱了,一變熱我的體質就會一直喊著"好熱喔,好熱喔"

但是還是滿想看到太陽的,這種濕濕的天氣真的非常的不豪邁。


人類似乎就是這樣的一種生物,

當你擁有的時候你從來不會去思考這件事情有多寶貴,等到你失去了才會開始知道要珍惜,

但是阿,如果有一天你失去的真的回到了你的身邊,

也許你又會像以前那樣的不知道珍惜。

我很相信,人的本性是不會改變的,

除非有非常重大的人生轉折,人才有可能會稍微的改變,

所以如果有人跟我說男/女朋友劈腿,應不應該要原諒這樣的問題的時候,

我都會覺得完全不用原諒,因為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

做過一次之後第二次只會更駕輕就熟而已,

這種原理非常好理解,

當一個小學生因為第一次作業沒寫,然後沒受到任何責罰的時候

你覺得這個小學生下次還會寫作業嗎?他一定會想"反正不寫也沒事,我幹嘛浪費時間寫?"

也許有人會覺得用小孩來比大人有失偏頗,非也非也,

小孩只是還沒長大的大人,大人只是長大了之後的小孩,

打破了外表的差距之後,其實我們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這點在我每星期一到兩次從國小部去國中部顧櫃台的時候有明顯的感覺,

你也許以為國中生比國小生長高那麼多,痘痘也多那麼多,

應該會像大人一樣能夠溝通,其實一點也沒有,

小孩就是小孩,他們只是長高的小孩而已,

同理,大人也只是小孩長大之後,

當然大人不會像小孩那樣毛毛燥燥的一直亂動,

叫他坐在椅子上他就偏偏要把腳放在椅子上,一定要等他被打了才會把腳放下,

叫他補考,就一直跟我哭沒有時間,我明明就看到他一天到晚閒閒沒事做到處亂晃,

一定要等我說"真的沒時間?那我以後看你閒晃一次我就扁你一次"才打算要開始做事情,

但是仔細想想,其實行為都是對應的,

我們大人一樣一天到晚都在說沒時間沒時間,但是其實就像我新買的杯墊一樣,

"不是時間不夠,而是都被自己浪費掉了"

大人當然也不會像小孩一樣坐在椅子上搖來搖去,(好吧我承認我會)

但是大人一樣會明明有人跟你說一件事情不能做,你就是硬要去做。

如果要我舉例的話就是,明明朋友就跟你說那個人不好不要跟他交往,

但是當事人就是永遠都不會聽,

等到出事了才會再回來說自己後悔,然後朋友只好說"I told you so."


說穿了,其實我們大家都沒有什麼不一樣,

說穿了人類其實是一種充滿Bug的物種,

擁有某樣東西的時候不去珍惜,常常會羨慕別人所擁有的東西,

明明知道做某樣事情不好,但還是會去做。

但是阿,就是因為我們充滿了那麼多的缺點,

才會顯得優點更加的珍貴,

我們會因為忙碌了一整天有人跟你說一聲"辛苦了"而覺得開心,

跟聊得來的朋友聊一整晚而覺得開心,

跟很久不見的朋友見面而開心,因為某人幹了某樣蠢事而開心,

跟喜歡的人心意相通的買了同樣東西而開心,

因為傷心的理由很多,所以開心的理由更顯得彌足珍貴,

今天的我真是帥到爆炸了!明明知道自己偏題了,偏偏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

我把偏題的內容寫成一篇文章了!我超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