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住的房子大概住到六月底或者七月就要搬了,


其實要不是因為這間房子實在太潮濕加上離我公司實在有點距離加上附近很荒涼,


不然以我怕麻煩的個性應該會乾脆就不搬了,


要說有多潮濕呢,問我的皮靴應該最清楚了,它的霉已經幾乎長滿了整雙鞋了,


如果不說還以為那雙鞋本來就是為了復古所以一直是那個顏色了,


這夠誇張了吧,所以我衣櫃的除濕盒一定定時更換,不然到時候衣服全發霉我就得學泰山穿草裙出門了,


明天開始要認真找房子了,想到就覺得麻煩,


時間光拿來給我浪費就不太夠了,哪裡夠拿來找房子阿!


這麼說好像也不太對,我反省。


雖然最近的時間很大一部份會浪費在打網誌上,打網誌本身倒是很快的事情,


想好題目了不起半小時就可以打完了,問題是想"今天要打什麼?"


這個問題會花掉我很多的時間,有時候還假藉著這個藉口把微博逛遍了也找不到合適的題目來打。




提到搬家就想到老母,我家老母非常熱愛搬家,


平均半年到一年就會搬一次家,我始終沒有問她為什麼那麼愛搬家?


因為我們家的一家之主是老母,她說要搬家我爸通常就覆議了,而我通常也不會有什麼怨言,


真搞不懂小時候的我在想什麼,搬家超麻煩的耶!


提到搬家就得說說我國中的好朋友現金,他幾乎跟我做朋友以來幫我搬了至少三次家,


真是辛苦他了,小時候好像也沒什麼立場,反正老母說搬就搬了,


要是現在的我應該會銬北很久,說我根本不想搬阿~


以我住過那麼多家的經驗,我最愛的還是住在22樓那次,


因為住得很高所以灰塵跟蚊子幾乎都飛不上去,通風非常好,


好到幾乎可以在房子裡放風箏了,


而且是木質地板,我真的是超愛木質地板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電梯大樓比較感興趣,那種透天的只會讓我覺得整理起來好累而已,


印象最深刻的除了22樓那次還有國中有一陣子住在學校附近的補習班裡,


住補習班倒也不奇怪,我們家開補習班的一直都是住在補習班裡,


問題是補習班只有一個用來睡覺的房間,然後裡面住了一個黑人,


我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跟那個黑人住了好幾個月,實際上住了多久我還真想不起來,


我只記得那個黑人的英語口音非常奇怪,然後只要一關燈他就隱形了,


其實就算沒關燈只要燈光稍暗一些就幾乎看不到他了,


黑人應該去做忍者的,一定非常的厲害。




五專之後我的萬年室友好像也很愛搬家,其實我一直都沒問他為什麼老是在搬宿舍?


反正他說搬我就搬了,這應該是被老母訓練出來的,


就算是到了大學,我還是一直在搬宿舍,


不過這次不是老母還是室友害的了,是學校害的,


話說我大一進去的時候學校實行了政策是讓所有的港澳台學生住在同一棟,


所以我的室友是一個越南人跟兩個香港人,但是大二的時候學校突然改變政策了,


所以我又被迫去跟自己系的人住在一起,


於是室友換成了一個香港人一個台灣人還有一個大陸人,


那個大陸的學長非常的不可思議,我記得以前打過的網誌應該有提過他,


他可以在宿舍吃一個晚上的瓜子吃出一個瓜子山在桌上然後就去睡了,


所以我們的宿舍一直有源源不絕的食物給小強吃,以至於小強多到一個爆炸的階段,


住在那裡之後我的東西實常莫名奇妙的不見,


不見最多的是衣服,後來還在那裡掉了一隻用獎學金買了的全新手機,是的我有拿獎學金。


不要懷疑你的眼睛,不過我拿獎學金的最大原因是台灣人獎學金是獨立的,所以我的競爭對手一開始就不多,


加上在那裡的台灣人大部份都非常的不用功,是的,是非常,


港澳台學生都幾乎不讀書的,也很少在上課,


所以我想這大概是為什麼實行一年之後就把港澳台拆散了吧?學校大概怕港澳台的再住在一起會把宿舍給燒了,


因為大家都在比誰去學校去得最少,


於是乎我被迫又找了新的宿舍,搬了出去,


最後找到了一個韓國人跟一個大陸人和我突然想不起來我還跟誰一起住了,


總之四個人又住了一陣子,直到畢業,


我發覺我這輩子的搬家次數還真不少,我該不會命中帶搬家命吧!?


還是我其實應該去做搬家工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