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聽八三夭的歌,他的歌路跟五月天有點接近,都是一種熱血的感覺,

每次聽到他們的歌都會反思自己的生活,

那首最後的8/31,讓我想要打點東西。


長大的過程中充滿了期待,因為認為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人類有可能會飛,馬桶有可能會有手伸出來,

如果說謊鼻子就會變長,以至於每次說謊都會下意識的摸摸鼻子。


正因為我們相信所有的事情,才讓一切變得都有可能,

從小開始我就是個不缺夢想的人,

我一直都擁有自己的夢想,雖然夢想一直在改變,

小時候想當醫生,因為醫生可以賺很多錢,但是後來知道自己怕血,

所以很輕易的就改變了夢想,後來國小發現自己很喜歡唱歌,

更喜歡讓別人聽自己唱歌,所以我想當歌星,

倒不是想跟女明星鬧緋聞,當年的我還沒有那麼邪惡,

後來發現自己唱歌沒有想像中好聽,而且歌手一般都要長得夠帥才有辦法,

所以我又輕而易舉的換了夢想,

但是越長越大,我的夢想越來越簡單了,

從想拯救世界,到現在的想成為海賊王(其實海賊王只是我夢想的代號而已,沒有人真的認為我真的想成為海賊王吧!?我怕水阿,而且我也會暈船,可惡沒吃惡魔果實就不能游泳了,真不划算!?)

但是有一件我一直沒有改變的就是,我認為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快樂。

我認為所有的組成都是圍繞著這個而展開的,

所以我在國中時就對自己立誓要讓每個我在乎的人都很快樂,

很奇怪的是,就我那麼容易放棄的人,這個誓言我倒是一直敬忠職守,

不過我很清楚的知道這個目標其實沒有那麼容易達成的,

我們又不是生活在童話故事裡,沒有那種王子與公主從此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

就算真的有那種故事,我也很清楚我不是王子,

王子麵還差不多,王子差多了。

不過我到底有沒有讓以前的自己失望呢?

如果時空穿越八歲的我來到了現代,看到我現在的樣子,他是會開心的笑,

還是會對我比中指呢?

不不不,比中指不是我的style,八歲的我應該會指著我的鼻子大聲嘲笑我才對。


八歲的我應該剛上小學一年級,算得上是個鋼琴神童,能夠把聽過一次的歌彈出來,

從三歲開始學習英語的我八歲那年應該已經跟著外國老師學了五年英語了,所以英語應該也超溜的,

而且我印象中我一年級時還沒開始發福,我還見過我爬樹的照片呢,

所以證明我的運動神經應該也不錯。

但是一路上長大,我實在丟掉了太多東西,

雖然有些東西要怪自己的父母,家道中落,

但是很大一部份還是自己的問題,

綜上所述如果真的讓八歲的我看到二十七歲的我,他應該會超級失望的吧?

他沒有變帥,鋼琴也早就忘光了,

英語雖然還OK但也沒有非常厲害,運動就更不用提了,

實在爛到爆炸,

好吧!我得說我對不起你小羲,

我應該讓你失望了,不過要活得很快樂的誓言我還沒有弄丟,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件能死守到底的諾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