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開始我就非常愛逛夜市,

以前的家門口那條路往前走一點就是夜市,每星期一都一定要去逛,

然後一定要買一份QQ蛋和牛排,加上滿滿的蕃茄醬,我是指加在牛排上。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在夜市裡迷路,原因大概是我在套圈圈的攤子前面停太久了,我媽不見了我都沒發現,

不過知道自己迷路之後,我並沒有像蠟筆小新一樣去櫃台廣播說"蘇爸爸蘇爸爸你走丟了,請到櫃台來你的小孩在櫃台等你"

也沒有像一般的小孩一樣在路邊哭,我只是很冷靜的走回了自己家門口等老爸老媽回來。

幸好我們家跟夜市在同一條街上,不然以我路痴的個性應該也走不回去。

就像小時候我如果在百貨公司迷路了都會直接走回停車場找到我們家的車在旁邊等著,

因為要回家總是要來開車的嘛~這點道理在我那小小的腦袋裡還是判斷的出來的。


學生時代一直都非常愛逛夜市,小學跟父母去,國中偶爾跟朋友去,

五專開始就一直是跟朋友去了,印象最深刻的是,大王時常會一天逛兩次夜市,

一次是跟小銘姐,一次是跟我還有田,

而每次去找大王的時候他都會一邊抱怨道"我剛才才去過耶,我已經吃飽了"

然後一邊繼續穿鞋子,

不過說也奇怪,他明明說他吃飽了,去到夜市還可以再吃一次,

而且吃的絕對沒有我這個餓的人少,

五專最常吃的是蒙古烤肉,因為蒙古烤肉的湯跟飯是可以無限續碗的,

對於又窮食量又大的學生來說絕對是首選,

而且由於蒙古烤肉的吃法是他會先給你一個碗,然後你可以一直往裡面夾青菜,夾到你再也放不下為止,

我曾經看到有歐巴桑用外掛,他不止用夾子夾還一邊用手把菜往下壓,根本就是犯規阿!

只看到老闆看到下巴像是要掉下來了一樣,因為那歐巴桑實在太狠了,

他那一碗的量大概是正常人三碗的量,

相較於歐巴桑,學生族就比較有良心,至少絕對不會用手去輔助,

又不是在打籃球,哪有人在用左手輔助的!

不過這夾菜的技巧也很重要,要先用豆芽菜當基底,然後一層一層的往上疊,

需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夾一些炒了會縮水的東西,因為非常佔空間,

我覺得土木系的去裝應該會裝得更好,反正我就在那時了解了萬丈高樓平地起,英雄不怕出身低的道理。(誤


五專後我還是非常愛逛夜市,直到我去了大陸,大陸的夜市....他們似乎不稱呼為夜市,

不過其實是差不多的東西,反正就是一塊空地晚上會有人出來擺攤賣吃的,或者賣小東西,

只是提到小吃,相信台灣小吃是無人能出其右的,

所以在大陸我大概平均兩個月才會去一次所謂的夜市。


近期因為下班都已經十點多了,而且通常都已經筋疲力竭了,

加上伴沒那麼好找,一個人去逛夜市少了很多樂趣,

雖然田陪我去的時候也不會陪我逛四角褲區。

昨天為了要去買鬧鐘特別準時下班去夜市打算買一個新鬧鐘,

買完了尿鬧鐘,順便逛了一下夜市,

不過一個人逛夜市速度超快的,我從進去到出來大概花不到二十分鐘,

因為我根本沒逛到食物區,

昨天發生了一件頗有趣的事情,在我買完手錶跟鬧鐘之後,我逛到了賣袖套的攤位,

然後聽到老闆說"一個80兩個150"

此時就聽到左側有個女生的聲音傳來"你有要買嗎?我們一起買吧"

我突然想到最近麥當當的廣告,冰品第二件半價然後那男主角轉頭跟那女主角說"我們一起買吧!"

於是我興沖沖的轉頭看到了一個壯碩的歐巴桑,

這...這就是理想跟現實的差距嗎!?

一句話驚醒我夢中人,鈴ㄊㄟ鈴ㄊㄟ一鈴ㄊㄟ,嚇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