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決定要連續一百天打一百篇網誌之後,

每天坐在電腦前苦思要打什麼已經變成例行公事了,

通常都要苦惱個半小時以上,然後大部份的時候都會以日記來收尾。

因為實在不知道應該要打些什麼才好,

本來嘛,網誌應該是有什麼事情才打的,根本就沒事還硬要湊一篇網誌實在是非常的不科學,

不過我也沒打算放棄,再怎麼說也已經64篇了耶!

再36篇就完成了這個偉大的目標了。

於是乎,我們今天就來聊聊例行公事吧,

每個人應該都有自己每天一定要做的例行公事吧?

例如一起床就先沖個澡,或者先大個便,

吃飯前先禱告,下班前拼命的看手錶,

睡覺前先喝杯牛奶,或者做些瑜珈,又或者對著床頭的偶像海報說話。


至於我自己的例行公事,每天一大早醒來第一件事情是,鼓聲預備!

就是"賴床"鏘鏘鏘!你答對了嗎?

答對的人如果上Facebook粉絲團將可以獲得一份我的親筆簽名海報喔!

限前一百名。

嗯,好吧,我知道沒有人要來索取,虧我國中還拼命的練自己的簽名,

不好意思,我當年還真的覺得"萬一有一天我紅了怎麼辦?"

賴床通常會把我原來預計起床時間往後延個一小時到兩小時,

是的,真的就是那麼久。

因為在下是個非常愛睡覺的人,如果沒有良好的藉口要我起床我是很難起來的,

就算沒有良好的藉口,至少也要有個聲音甜美的女生叫我起床我才會起得來,

如果以"要起床努力進修阿!"這種理由我實在提不太起勁來,

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喜歡過讀書,所以現在在教學生,每次對他們說"要努力學習阿!回家要多看書阿!"

我心裡都有點罪惡感,因為想當年我回家也沒在看書的,

還好我沒有像大部份的爸爸一樣說"你老師當年都考全班第一名的耶!"

一班有40人哪有那麼多爸爸都第一名阿!?你唬爛我!

我記得當年我老爸也說過類似的話,不過立刻就被我老母吐嘈了"你哪有第一名過阿?"

所以說,每個說自己第一名的爸爸都是缺乏一位善於吐嘈的媽媽才會造成的!

嗯~我感覺到了我白天比較辯才無礙,以後我會盡量白天打網誌的,


賴床了那麼久才起床,當然就不可能按照原計劃讀書了,

所以趕快起床轉開新聞,一邊刷牙洗臉,然後煮brunch,

倒也不是要說自己有多賢慧,只是自己煮真的比去外面吃便宜很多,

然後打開電腦開始點著網頁遊戲,雖然不是一定要玩,只是不玩好像也沒什麼事做,

最後把煮好的brunch配著Discovery吃完,

並不是說我喜歡裝高當看Discovery不看台灣霹靂火,

只是經過多年的實驗,我只有在看Discovery才會不繼續看下一集,

不然每次看美劇,都會忍不住點下一集,然後就一路看到了上班時間,

(我發現了,我好像會同時扮演老爸老媽的角色,一直吐嘈自己)

所以說遺傳是很恐怖的事情。

然後看完時間已經差不多要上班了,於是乎今天又看不到書了...


上班就不談了,情況大概就像張飛打岳飛,打得亂七八糟,還穿越時空,

下班之後如果需要跟學生檢討功課大概十點半才回家,如果沒有大概十點回家,

然後按照慣例轉開了康熙,開始吃起了宵夜,

嗯,沒錯就是宵夜,

我們家族的體質是不吃宵夜活不下去的。

以前住在家裡的時候每次半夜偷玩電腦都要突然暫停,然後用被子蓋住螢幕。

為什麼?因為我家老爹出來廚房煮宵夜了。


看完康熙接著看國光幫或者一袋女王,有時候主題太無聊就會把電視關了看美劇,

然後一路看到12點,洗洗澡發個呆或者洗個衣服,就一點鐘了,

一點鐘想起了自己的網誌還沒處理,才急急忙忙的看起書架上的書,或者逛微博找靈感,

通常找靈感都會撲空,最後變成了一篇又一篇的唬爛日記,

我一星期至少有四天是這麼過的...我看了有點想哭,咳,不打了,

來去洗澡抓頭髮哩~今天晚上要去夜市買鬧鐘,

我手機最近明明鬧鐘調聲音的,就會自己轉振動,

不知道搞什麼?手機也有老兵心態嗎?擺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