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了一個很不開心的午覺...天氣太熱一直醒來...但是又堅持不肯下床...所以就死撐在床上四小時

流了一地的汗...明明就已經不是胖子了還可以流那麼多汗...也是很不容易的事了

前幾天看了豆子的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裡面在探討快樂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也是我一直在追尋的標地物...總是嚷嚷著說生命本來就是苦大於樂...所以只好拼命在電影..書以及文字..漫畫卡通裡找尋快樂

這樣的行為常常被批評為幼稚..不成熟..不願意看一些曠世名作....

不是我不給沙士比亞他們面子...只是那種苦得要命的故事...我一點也不喜歡

也許有些人把它們當作了故事在讀...可是我知道...那些並不是故事...只是改了名字的真實故事

也許發生在十年一百年前不同的地點...或者十年一百年後不同的地點...但始終由不同的演員帶給大家相同的戲劇...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只可惜人生的劇本並不是自己所能選擇的

裡面蔡康永說過一句"人生本來就有高潮有低潮...在低潮時踏踏實實的品嚐其他的東西這才是人生阿"沒有記牢確切的字句...不過大概是這個意思

的確應該徹底的品嚐過苦的味道才能更清楚甜的味道吧???

不過反過來說如果並沒吃過甜的味道...只是一昧的在吃苦...你也不會知道其實自己正在吃苦吧??

就像是...其實"魚才是真正不知道水是什麼的動物"的理論一樣...當然飛魚除外

因為一直以來就待在水中...所以根本不會知道水是什麼..因為牠並沒有碰過沒有水的地方..
又如何知道水是什麼呢???

不過每當這類的問題探討到極限的時候總是會歸根結底到...人本身身上...就是所謂的需求越少就越快樂...這種疑似於禪的東西

當自身的貪嗔痴沒有了之後...就會開始快樂了

我並不太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畢竟我也沒打算理掉三千煩惱絲出家當和尚的打算..

after all我實在太愛吃肉了阿XD

對於我本人而言呢...快樂分為兩大類..一種是自發式的...一種是從別人身上獲得的

例如做了一頓好吃的晚餐...看著喜歡的人吃的很開心然後而得到的開心

講笑話讓別人笑...然後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我大概是屬於這種人吧???說起來是一種很可悲的習慣

因為通過自己並沒有辦法獲得到快樂的情緒...而是必須藉由別人所賦予才能得到快樂...

所以也許....這些並不是真的快樂吧???

如果這麼說來...也許我從來不曾快樂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