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了我十幾年的惡習熬夜,出社會之後一直想戒掉,但是每次回神都已經一點多了,

然後想起來自己今天還沒打網誌,上網找題材,真的找不到就打篇日記,

完成也已經兩點多了,最近早上基本上都有事,

要不是被傳教士找去上課,再不然就是工作上的事情,

有時候是因為自己睡過頭,有的時候是看美劇太入迷,完全錯過時間,

反正不管什麼原因都一直會錯過打網誌跟自修的時間,

最近實在是太混水摸魚了...我會好好反省的!


熬夜這個習慣真的跟了我太久了,我實在不太知道要怎樣戒掉它,

特別是下班之後,基本上身體跟靈魂都處在一種虛脫的狀態之中,

所以幾乎每天下班都會開著電視然後吃著宵夜,吃完之後一邊看談話性節目,一邊逛網頁,

然後玩個遊戲,這邊逛逛那邊逛逛就已經12點多了,

聽個音樂洗個澡,再發個呆就已經一點了,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時間到底去哪裡了?

反正就覺得很累,然後明明沾到床就會睡著,就是故意不提早上床睡覺,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記得以前讀書時代,也是瘋狂的熬夜,

那時候很害怕上床睡覺,總有一種躺上床睡覺就再也醒不過來的感覺,

有一種很強烈的不希望今天過完的感覺,所以有時候會到天亮才睡覺,

當然那時候的我知道自己為什麼不睡,因為至少還有人陪我聊MSN,

現在並沒有那樣的需求,需要我一定要醒著跟某個人聊天,

或者說,沒有那種渴望。


就像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那個故事一樣,

一個婦人每次做烤雞都會把雞的前半段一小截跟後半段一小截切下來丟掉,

別人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她回答"不知道阿,我媽也是這樣做的"

後來婦人回去問了她媽為什麼要把前後一截剁下來,她媽才跟她說"因為當年我們家的烤爐太小拉,雞放不進去"

有的時候我們並不知道自己這個習慣是為什麼,但是就是很習慣的會去做它,

只因為早就習慣了,是的,道理我都了解,

其實我根本沒有必要要熬夜。

早上早點起,去菜市場買菜回來自己煮brunch吃,然後一邊吃東西一邊看Discovery,

吃完泡杯咖啡打一篇網誌,然後打開書本一邊聽交響樂一邊開始自修,這樣的生活才是我現在應該要做的。


是的,熬夜的生活也該告一段落了,再過幾年老納都要三十歲了,熬夜實在不適合我了,

得想出一個更有效的方法讓我準時上床睡覺...

嘖,我想不到,有人有提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