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這個字眼小時候聽起來覺得很遙遠,總覺得結婚?你瘋了嗎?跟我談這種話題?

你也許會想問,誰會問小孩這問題阿?

還真的有,那個人就是我老母,我忘了她是幾歲的時候問我的,

我依稀記得我的回答是"結婚?我才國小耶!當然沒想過這問題阿"

後來表姐未婚懷孕,老母憂心沖沖的問我說"萬一有一天你喜歡上一個有小孩的女人怎麼辦?"

我回答"那就結婚阿"

我媽問"但是她有小孩耶?"

我回答"所以勒?"


也許是因為是獨生子的關係,老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確認我對婚姻的想法,

我本來一直都是回答40歲再說,

最近改口成35歲了,早了五年呢,

去年民國100陷入了結婚潮,

大家陷入了百年好合這個成語的迷思之中,

要是我的話寧可在99或者101年結婚,99代表我會愛妳很久很久,

101代表我一輩子就只會喜歡一百零一個妳而已。


也許是因為去年結婚的人太多了,今年好像反而聽聞很多人離婚,

這也很正常,結婚率上升離婚率理所當然的也會跟著上升,

就像增加體重胸部也會跟著變大一樣,不過大王的胸部最好不要再變大了。

註:大王是我的男性友人,是個ㄆㄣˋ子。

對於我來說結婚代表著接下來的每一天你都要跟同一個人生活了,

每天早上睡醒見到同一個人,晚上下班還是那個人,

跟同個人去看電影,上餐廳吃飯,

然後再跟同一個人回家睡覺,

聽起來怪恐怖的,好像是某種詛咒一樣,

詛咒你一輩子就只能跟一個人分享快樂跟悲傷了,

我不知道以我這麼喜新厭舊個性的人有沒有辦法做出這樣的事情來?

因為對我來說結婚是一輩子的,要嘛就不結,結了就不離了,

要問怎麼會覺得自己很喜新厭舊?這太容易證明了,

我有超過七罐洗面乳,三罐洗髮精,三罐沐浴乳,超過二十件的T-shirt,

十四件四角褲,五罐香水,

如果錢夠的話可能還會有三台機車兩台汽車,

我沒辦法忍受一個東西只有一樣的那種感覺,我喜歡跟著心情換自己的配件,

就因為太了解自己的個性,所以我一直很懷疑我是不是一輩子都沒辦法結婚了?

但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身邊的同學開始慢慢成家了,

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跟不上流行了?怎麼大家都開始談論起了結婚?

談論著那種本該是洪水猛獸的東西,那種應該是世界末日前才需要考慮的問題,

就像是真心話大冒險時問的,如果全世界只剩下這兩個男的你要跟誰結婚?


偶爾聽著同事聊著我的小孩怎樣怎樣,

我都會故意忙自己的事或者飄去很遠的地方,

因為完全插不上話,也許對外星人來說我們也算是外星人,

對結過婚的人,沒結婚的人就是外星人,

彷彿結婚之後他們像照到了MIB那種光線,沒有了以前的記憶,

然後變成了一個整天我小孩阿我小孩阿的外星人,

聽起來好像我在挖苦他們,其實並不是的,

我其實非常羨慕那些人,

他們知道自己想要跟誰在一起一輩子,並且勇敢的去追求了,

然後又花了十個月把據說就像把西瓜塞進鼻子裡那般痛苦,把小孩生出來,

當然有些是剖腹產的沒錯,那也沒有好多少,

你想像有人在你肚子砍了一刀,那種感覺會有多舒爽?

在知道自己會經歷這麼多的考驗之後還是決定要加入家庭,這是件多麼偉大的決定。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雖然總是有些自認為很聰明的人會跟你說"不用擔心,總會有一個人適合你的,只是還沒出現而已"

我去你的,這種說法最令人討厭了,就好像在說"這世界有外星人,只是你還沒遇到而已"

"這世界有鬼也有神只是你還沒遇到而已"

"這世界有尼斯湖水怪只是你還沒遇到而已

我們先不論到底存不存在這樣一個適合你的人,

但是就算有,有沒有可能性是根本不會遇到呢?

或者就算遇到了,卻是擦肩而過?

我一邊磨練自己使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卻不禁在心中默默的發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