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美劇,跟法老王討論接下來要搬去哪裡,然後再稍微看一下小說,

一轉頭,嚇!居然已經兩點了!?

實在是太恐怖了,這樣不知不覺我的晚上就用光了,

不止用光還透支了,照理來說我一點就應該要上床了,

嘖嘖嘖,準時睡覺一直都是我的缺點。


不知不覺已經要六月了,該死!日子也過得太快了吧!

我已經回台灣快要滿一年了,這一年真的發生了不少事情,

快畢業之前,老母很嚴肅的找我坐下來談,希望我留在大陸工作,

因為有個老爸的舊友覺得我是可造之材,一直想叫我留在他那裡工作,

如果不是我真的如此討厭那裡的制度,我真的會考慮留下來工作,

最後家庭會議以我以死相逼來結束談話,

因為我跟兩老說"我沒辦法再在這裡待下去了,再不然我不是殺了別人就是自殺了"

這句倒不是誇張了,在那裡生活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沒錯,那裡的確發展潛力大,

沒錯,那裡的人對台灣人的確有一種莫名的好感,連像我這樣的人都有粉絲,

但是我實在沒辦法在那樣的地方裡生存下去,

那裡是一種你大熱天在陌生的城市裡迷路,找個人問路,

那個人就算不認識路也會亂指一個方向讓你走,我試過一天之內連問五個人五個人都指向不同方向,

你也不會知道到底哪個人在耍你,難道說聲"我不知道耶,不好意思"這麼困難嗎?

然後公家機關明明人手就充足,硬要在後面聊天,只開一窗服務而已,

讓一群耍鳥在後面排隊傻等,

或者是一天三餐去排隊買東西吃,至少會有兩餐會被人插隊,

好像插隊對他們來講是一件必須要做的事情一樣,

看見媽媽牽著小孩硬插隊也是一件非常常見的事情,好像媽媽在教導小孩要怎樣插隊才是正確的,

不不不,我不是來抱怨大陸生活的。


請讓我回主題,

好不容易順利回到台灣之後才發現,原來我除了滿箱的衣物外什麼都沒有阿?

沒有錢,沒工作,沒有傢俱,也沒有交通工具,

當初帶的一萬塊根本就不夠用,太久沒在台灣生活了,我忘記了一萬塊花得速度有多快,

就好像我的第一份薪水,印象中好像是九千塊?

一拿到覺得超多的,過兩天就已經見底了,

幸好我的好兄弟法老王收留了我,

一輩子真的需要幾個像這樣的好兄弟才不枉此生,

這些人不管你窮不窮,好不好笑,肚子大不大,

也不在乎你老爸老媽是誰,

就是願意做你的朋友,而且是一輩子的朋友,

真的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尤其年紀越大,會漸漸發現有些當初很要好的朋友開始漸漸離開自己身邊了,

也許是工作的關係,情人的關係,或者興趣志向開始不同了,

反正不管什麼原因就是一步兩步的漸行漸遠了,

所以相形之下,這些留下來的人是多麼的珍貴。


後來硬著頭皮在人力銀行的網路上PO了自己的學經歷,

一度還很擔心自己的廣州大學學歷會不會根本就沒人鳥,

想不到PO了沒多久現在工作的補習班主任就親自打給我,叫我去面試了,

而且一面試還就真的面試上了,關於這點我還真的要感謝我旺盛的自信心,

沒辦法,既然我是在補習班長大的,我當然對於自己的教學能力感到非常有信心,

當然後來事實證明我錯了,我根本就連半桶水都不到,常常被罵,

不過那都是後話了,

在我答應那份工作之後陸陸續續又接到了很多希望我去當翻譯的工作,

台南英語人才還是有點缺乏阿,可惜我沒有打算一開始工作就兼兩份,

我可是非常在乎我的休息時間的阿,

我有時候會想如果那時候先面試上的是翻譯工作我現在會在幹嘛?

因為當初找工作我本來就瞄準了翻譯跟補教兩塊,

補教是自己比較拿手的,翻譯是自己感興趣的。

以為自己沒做什麼事,一回頭看發現還真多東西可以打呢~有機會再繼續回顧今年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