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款最近在試用的線上教學系統。

是我個人愛用的VoiceTube所出的學習網站。

相較於原來版本的只能看影片學習聽力和單字之外,還多了許多功能,今天要來稍微介紹一下。

如果對於VoiceTube還不太熟的人可以看看我之前打的文章。

好用的練聽力網站"Voicetube" 

這個網站是我最常推薦給我學生使用的網站,他貼心的分級制度可以讓你很快的找到適合你等級的英文聽力。

因為已經打過了,今天就不浪費篇幅介紹了。

 

HERO分為

board  

Taipei, New York,和London三個等級。

其中最容易的是台北,最難的是倫敦。

程度分級大致上跟原來網站的分級差不多,

初級250-545,中級550-780,高級785-990。以上是多益的分數。

 

相較於原來只有聽和圈選單字的功能,新功能分別為:

  1. 選擇
  2. 填充
  3. 口語
  4. 配對
  5. 字彙表
  6. 詞性配對加上文法講解
  7. 寫作題
  8. 口說對話題
  9. 最後是你沒能答對的填充題再寫一次

整體完成時間大概會花二十分左右,看個人的作答速度。

 

如果每個都談的話篇幅會拉太大,不好意思,在下實在不是個勤勞的人XD

所以就挑幾個我特別喜歡的功能來說明吧。

選擇方面的話,跟一般的聽力選擇相差不大,

不過他所謂的影片都是頗具有實用性的,比學校那些聽完就忘了的內容好多了。

 

填充的話,他會重覆一段話,然後要你把單字填進空隔裡。這部分也沒什麼太令人驚奇的。

 

特別想跟大家介紹的是口說,雖然自己上課時也常講英文,但是用的幾乎都是套路的TPR單字。

例如:stand up, sit down, open your book,偶爾會加上shut up!

所以當我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居然發現自己的口說退步了不少,根本沒辦法一次就把錄音錄對。

1#speaking  

進行方式是這樣的,他會先唸一遍,然後你直接重覆他的話,

但是因為句子太長,所以我沒有辦法做到。

所以在按第二次錄音前他會先把字幕叫出來給你,然後再看著唸。

通常我得在第二次才有辦法唸對,嘖嘖嘖,看來我真的退步了不少。

 

配對的話還是從原來那篇視頻中的句子出來填充題。

 

字彙表的話就是本篇視頻的句子裡的生字,

一樣可以把難的單字做記號,然後之後用來複習。

我知道我已經多次提起背單字的重要性,但是時常會被忽略掉。

特別是離開學校之後,大家似乎都沒有辦法好好坐下來練習英文了。

所以我個人都會把單字用i phone用的臂帶綁在手上,然後邊騎車上班邊背。

重點是,找到一個方法,讓背單字可以融入你的生活之中,

這樣才能有效又長遠的背單字。

到了後期,決定一個人的英文程度到哪裡,很大部分是單字量決定的。

而且因為你曾經在視頻裡看過這些單字,所以背起來會比較輕鬆,因為你的印象比較深刻。

 

再來是詞性配對,

1#grammar_match  

這部分,是第二個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

上課時我時常跟學生講,我不擔心失去工作,

因為英文文法書寫得太爛,我學生時期完全看不懂文法書在說什麼鬼東西,

明明用的是中文,但是根本看不懂他到底想表達什麼。

因為要推薦給各位,所以我老老實實的聽了裡面的內容了。

說實話,講解得滿清楚的,尤其是女生的聲音滿好聽的(羞

我還是覺得文法應該使用人聲來講解,因為文法書實在難艱深難懂了。

就像銀魂一樣,動畫版超級無敵好看,但是漫畫版,那個吐嘈字太多,看起來實在非常痛苦,根本就感覺不到好笑的感覺。

 

寫作題我有點微詞,因為本身是翻譯系畢業的,

所以我不可能寫的跟文章一模一樣,而電腦的判定方法還是使用一模一樣吧?

畢竟AI還沒量產呢。

 

最後一塊,我個人的最愛,口說對話題。

1#conversation  

他會先和你講一句話,然後你要回答他。

題材都是非常生活化的練習,如果長期使用一定會增加自己的口語能力。

因為在現實生活中要找個老外跟你練習對話,只有兩個方法,

第一交一個老外男/女朋友。

第二去加入地球村之類的實用美語班。

我國中時期曾經去參加過,真的是爆貴的。

而且班上雖然採小班制,但是一個班級還是有個五到十個人。

就算老師把全部時間拿來練習對話,六十分鐘除以十,一個人只會分到六分鐘。

而且如果你真的去參加過,你會知道,通常老師會跟程度好的對話,

讓課程流動較為順暢,因為如果問程度不好的同學,他們會呃...很久,浪費課程時間。

但是,當然是程度不好才會想去上課,所以一堂課真正讓你訓練到對話的時間可能會更少。

 

最後的最後,是剛才答錯的填充題,他會要求你再做一次。

 

當然如此強大的功能,是不可能完全免費的。

人家也是要吃飯的嘛...

他有個試用功能,可以先試用過再決定要不要購買。

就在voicetube的網站最上面那一行最右邊HERO那點下去,就有個立即體驗。

最後,身為一個老師的老生常談,使用什麼工具學習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能不能一直的學習下去。就像每年年初都會看到很多的新面孔出現在健身房。

然後新年新希望是減肥或練出八塊肌的,但是通常到三四月那些人就消失了。

只是每個月不斷的被扣月費而已。

 

朋友A最近因為在找工作,去許多公司面試,

其中一間因為他英文太爛而被退貨,然後他又一百零一次的跟我提及了想學英文這種事。

其實,身為一個英文老師的朋友,我絕對很樂意免費的教他英文。

但是,他始終沒有毅力狠下心來學習。

所以重點不是使用什麼方法或道具,而是你有沒有恆心和毅力去堅持。

加油!希望各位都能學運昌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