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發關於英文的東西了,總是有新的事情出現來干擾我們。

而我們總是義正嚴詞的用「我沒時間阿!」,來擋掉來自於良心的子彈。

最近看了一本跟阿龍借來談培養自制力的書,然後開始了一連串的特訓,

目前已經成功的一星期不使用電腦了,很多東西我們認為沒有它會死掉,

其實失去之後,你還是有辦法活下去的,愛情如是、有情如是、親情也如是。

不用電腦之後,我居然晚上下班了去公園散步,還有聽音樂,彈吉他。

我常跟學生說「人類是世界上適應力最強的動物。」

阿,一來就開始長篇大論不好意思XD

為了要分享今天的網站我自己先順便聽了金凱瑞的演講,深受感動。

 

進主題:

哈哈,因為是英文學習就不配合youtube的歌曲了。

如果硬要配的話,我自己在學習時喜歡聽巴洛克時代的音樂,或者莫札特的交響曲。

好久沒談學習英文的事了,令我好生害羞。

阿哈哈哈(嬌笑

今天介紹的是前陣子挖到的寶。

它叫voicetube 「http://voicetube.tw/」

不確定之前有沒有介紹過,不過之前我推薦給自己的學生是另一個網站叫Ted,

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網址是 "ted.com"。

相較於voicetube,Ted大部份都是演講,而且介面是英文的,

如果英文苦手的人在使用上應該會非常苦惱。

 

相對於Ted,Voicetube使用介面,應該會好用許多,

至少你的藉口會少一個。

voicetube

咳,請忽略步驚雲。

既然此網站是免費的,當然得放點廣告上去,

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的嘛,可以理解。

 

另一個我覺得做得比Ted好的一點是,他有程度分級,

這點我相信對於想讓英文更上一層樓,或者剛開始學習的人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程度低的人聽到很快又很難懂的英文,應該會想把自己爆頭。

程度高的人聽到簡單的英文,應該也覺得自己的時間被浪費了。

就像我之前教國一班,他們每星期要聽大家說英文。

然後CD的速度每次都讓我覺得對話的人是智障,因為講話超慢的。

 

至於基本的中英文對照,當然會有,這是基本配備,

 

第二個我覺得貼心的設計,是他把影片中的對話全部寫在右邊,

因為有時講話人語速太快,如果你看字幕會miss掉,可以按暫停,或者直接在右邊看他的對話,

就是步驚雲擋住的那裡。

 

另個很屌的地方是它能滑鼠單點你不會的那個字,下一面會立刻出現中文。

voicetube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如果只有這樣我才不屑花時間介紹呢。

如果你有註冊帳號,登入後,你每個點的單字都會被存下來,在右上角你的帳號裡。

以方便你日後要查閱或者背誦。

 

Tips:在背單字時,如果你的單字是從一句話或一個影片學來的,會比單單一個字,或者像字典那樣一個字加上一個例句容易背。

因為你的思考框架是網狀的,而不是線狀的,這樣會比較不容易遺忘。

還有其他功能我也還沒測試,因為圖書館的網路太慢。

 

最後強調一遍,學習英文不是一蹴可及,不是你今天心情好認真學個三十分鐘,

然後一星期甚至一個月都不去碰就好了,

英文可不是這麼隨便的女生呢,你要花時間哄她,

每星期定時的探望她,節日也得買個巧克力送她。

要記得她什麼時候好朋友來,幫她準備好熱可可,

咳,這次我沒有離題喔!

學習英文,或者說學習任何才藝都是一樣的,

你必須投資時間進去,而且是持續的投資,

直到你開始獲利為止,相信我,如果你夠認真,夠誠心,半年內保證有效果。

 

最後提醒一遍,一個影片至少得看三遍。

第一遍只看影片和英文字幕。(看不懂是正常反應)

第二遍配合中文字幕,或者自己動手查不會的單字,再看第二遍。(這次會了解這部影片到底在談什麼)

第三遍把中文字幕拿掉,然後不用任何輔助工具。(這次應該還是會有不懂的地方,但是大致上的輪廓會很清楚了)

如果發覺經過第二遍,第三遍還是沒辦法(大概)聽懂,請再回第二步驟。

 

喔,差點忘了。

Voicetube也有出app,但是我手機營幕太小,在手機上看我會脫窗。

 

祝大家學運昌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