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種題目還能拆成兩集我也真是不簡單了,

昨天提到我想把壞習慣按照編年史來打,

上一集我們提過了小學的壞習慣,今天來提提國中的壞習慣吧。

最近因為FB的關係又開始跟國中同學聯絡起來了,本來除了一直有在聯絡的現金之外其他人一直處在失聯的狀態,

沒想到國中同學的找人功力實在太高,居然可以把將近整個3年19班都找到,真是是非常的不可思議

要不是因為偶爾會聊到國中的拖序演出,我都差點忘了自己國中是如此神奇的人物,

國中的壞習慣排行榜冠軍應該就是不愛乾淨了,

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我從小就很不愛乾淨,小時候記得常常忘了要洗制服,

我家老母又處於放任政策,所以我常常會隔天睡醒,才匆忙的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洗今天要穿的衣服

印像中我會用肥皂水抺在衣服上,然後就出門上學了,

那年代還沒開始用香水概念所以不知道有香水這種東西可以用。


據可靠線報指出,我國中的抽屜時常充滿了小強,

而可惜的是當年我還不具備現在這種唬爛的功力,

所以沒辦法憑空捏造出例如"我家有養紅龍阿!我在幫牠養晚餐"

或者是"我將來立志要成為科學家,現在正在研究蟑螂的生命力為什麼如此強的原因"

好吧,我承認就算唬爛也唬不住同學的,

反正就是沒原因的討厭洗澡,我記得我的最高計錄是,

暑假的時候待在家裡一整天玩單機版的仙劍奇俠傳,我可以一星期都不洗,

因為在還是國中生的我的腦中不出門=不髒=不用洗澡

這種壞習慣其實一直跟著我到五專,最後改掉是因為當兵時候因為太常聞到一大群男人的汗臭味,

其中還有幾個特別賤的同梯連襪子都不洗,那個味道至今我都難以忘懷,

所以我總算是體會到了汗臭味是件多麼噁心的事情,開始熱愛洗澡了起來。

而且我不止熱愛洗澡,我熱愛洗各種不同味道的沐浴乳,

目前我的浴室就有三罐沐浴乳三罐洗髮精,每天洗不同味道的沐浴乳,

不覺得身心舒暢嗎!


五專時候的我最嚴重的壞習慣應該算是愛睡覺了,專一特別嚴重,我可以一天睡12小時以上,

而且不是偶爾是天天,一星期七天都如此。

專二專三基本上不過中午是很難看到我出現在教室裡的,

連老母都看不下去想抓我去看醫生,懷疑我體內有寄生蟲之類的才會一直昏睡,

至於為什麼我當時如此嗜睡至今仍然是不解之迷,也許那時候正在發育吧?

或者是其實我睡著之後會夢遊出去做兼職了?耍著我的睡夢羅漢拳出去主持正義了吧?

喔,這應該能解釋我宿舍裡面那個咖啡貓面具,喂~不要亂講!

所幸後來我都能夠盡量將睡眠控制在十小時或者八小時之內,

現在除了星期日會多睡個兩小時平常都維持在八小時以內了。


五專休學之後,上了大學我似乎壞習慣就開始銳減了,

當然除了現在還維持良好的慣性熬夜,跟一些些我不打算改掉的壞習慣,

其他好像都消失了?還是只是大家沒告訴我而已?這點我就不得而知了。

不管怎樣壞習慣就像是一個人的簽名一樣,因為人們總是對糗事的印像深刻多了。

給人一種"喔~他就是那個在班上表現正常,一點都不奇怪的人"的感覺,

絕對沒有給人一種"他好奇怪阿!來上課肩膀上都會站一隻鸚鵡!"來得讓人印像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