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想不到環島文可以拖那麼久。要不是旅途中有記筆記跟拍照的習慣,我應該什麼屁都寫不出來了吧。

這陣子找工作處在一種非常低的氣壓裡,我想要是用那種語氣打出遊記,應該會跟大便一樣。

而且是又黑又臭的那種宿便。

不過,現在工作找到我了,那就可以好好的處理這次環島的文章了。

這次環島是很重要的回憶一定得好好保存才行!

以下開始正文

 

首先,一樣的先來首歌。

 

抱著忐忑的心情睡著,隔天早上九點起床,聽見窗外下得劈哩啪啦好像雨不用錢一樣。

然後在床上大聲的喊「阿~為什麼要下雨阿!」「連老天爺都要阻止我環島嗎?」

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又躺下去賴床了。睡到11點多想說,不對,如果雨一直下下去我就永遠不用出發了?

一不做二不休的就背上背包出發了。

出發前先記錄一下里程數

喔喔!環島出發了Ashley! 出發前的里程數  

Ashley走吧!我們要去環島了喔!

本來為了這次環島特別幫Ashley(註:車的名字。)申請了一個FB帳號,想用車的觀點來寫寫環島行。

結果根本一篇都沒發過。

穿起了一點都不帥氣的雨衣就出發吧!

上路了喔喔喔!!  

第一站是苗栗喔喔喔!

想不到一騎出台北就出大太陽了,呀比~太感動了。

太陽公公出來了~我愛你你知不知道?

桃園我挑了慈湖逛,拉拉山就留給以後再約人去爬吧。

傳說中的五星上將制服

IMG_2380  

慈湖是兩蔣的故居,更多詳情請自己去查google大神。

慈湖有非常多的外國人和大陸人,

原因大概就跟我去逛紫禁城一樣吧?

還有兩個在入口處跟出口處發傳單的阿婆和阿公。

說著共產黨即將滅亡趕快回到國民黨的懷抱吧!

出門太晚今天的行程要趕到新竹休息的,所以緬懷完先烈之後就繼續上路了。

騎著騎著發現自己尿急,找了間全家尿尿,順便吃吃FB上瘋傳的草苺霜淇淋。

上廁所順便吃傳說中的草苺霜淇淋  

還在門口碰到重機團,害我差點口水都流出來了。

草苺味很重,但是不是我的菜。

吃完繼續上路,已經開始傍晚了很糟糕。

第一天就感覺自己像是夸父追日一樣,追著日光希望能多跑一些景點。

希望不會像夸父的結局一樣橫死在路邊就好了。

到了第二站新竹香山濕地太陽已經下山了,只剩下餘光印在濕地上。

IMG_2389  

濕地感覺很妙,土地踩起來很像在沙灘踏著浪時,浪退去而濕潤的沙地。

新竹不愧是風城,配上寒流整個攻擊力簡直比洛基的2.5倍攻擊力還高,

攻擊力直逼三十萬,足以把弗力扎的戰鬥力偵測器逼爆了阿!

冷到我的牙齒擅作主張的唱起了跑馬歌,馬上問路邊的攤販哪裡有廁所,

衝去廁所裡穿起了預留的小七牌發熱衣,但是還是冷到掉渣。combo果然沒得比,就是強!

忍著寒風騎回市區找今天要住的旅店。

放下行李立刻衝出門去吃傳說中的新竹米粉和貢丸。

城隍廟的新竹米粉跟貢丸  

城隍廟裡居然有一大堆的小吃攤?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用APP查了一間店,

新竹米粉的米粉比一般的米粉要粗吃起來很有嚼勁兒~

貢丸湯也好喝炸了,讓我想起了汕頭的牛肉丸,都是人間美味阿!

這顆貢丸應該也能像星爺那顆「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就好了嘛笨!」一樣放在桌上當乒乓球打吧?

也許是肚子太餓?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手抖了。

回到旅社,躺在床上看新聞龍捲風,然後寫下今天的筆記,研究明天的路程。

還順便泡了咖啡跟玩保險套。(不好意思沒電腦玩有點無聊。)

明天要去苗栗的火炎山,一聽名稱我的腦袋就拼命的在喊著齊天大聖東遊記的經典台詞「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