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是累到爆炸了,想不到連續上七個小時的課會如此的累人,

也許有人會問"一般人上班都至少八小時,有時候還要加班到十小時,七小時的課怎麼會累?"

非也非也如果只是上課加上做做文書工作,或者聯絡家長批改作業的當然不會累,

但是上課是要全心全意的上課,身心靈都不能偷懶的,

不止要一邊注意到每個學生的學習狀況,

還得思考怎麼把對他們的程度來講嚴重超前的課程,用他們那猴子般的腦袋也能輕鬆的聽懂的教法,

再來是練習,就算你講得再怎麼淺顯易懂,每個班級總是會有幾個跟不上,或者不專心的學生會跑來問你說,

"老師這題怎麼寫阿?"

就算你前五分鐘才講完依然有人會問,

最扯的是,就算你正在回答他了,他依然在問"這題怎麼寫阿?"

這件事昨天才剛發生一次,一個學生過來問我說題目怎麼寫,

我一邊引導她,一邊跟她說怎麼說正確的文法,

她又再問了一次"這題怎麼寫阿?"

我說"我正在教妳阿!不然妳以為我在跟妳聊天喔"

老師怎麼能把答案直接給你呢?當然要引導你解開阿傻孩子。

有時候還得做著一心二用甚至三用的地步,

要一邊改作業,一邊聽學生問問題再回答他,然後再瞄看看後面的小孩有沒有趁我在改作業搞什麼鬼,

所以上課實在是一件身心靈都得全心投入的工作。


這種上課如果是上兩小時休息半小時再上兩小時那也還好,

或者是連上四小時其他時間做別的事也還好,

連續七小時就一點也不好了。

剛才去洗澡,頭髮洗完,臉洗完我居然就開始擦身體穿衣服走出浴室了,

直到回到座位上打電腦才想起來"我好像沒洗身體耶!?"

我一直不敢確認,因為就算沒洗身體身體也是會濕濕的很難判斷,

直到我一直聞皮膚確認自己真的沒有沐浴乳的味道才走回浴室重洗身體。


今天實在太累了,雖然我的眼睛是盯著營幕的,但是可以感覺到我的視線一直呈獻擴散的狀態,

明天試看看早上寫文章吧,晚上有時候真的狀態很不好。

雖然我出生到現在從來沒有在早上動過需要想像力的那個腦袋!

This should be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