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大家一夜的熱烈討論,應該是熱烈的吐嘈,

發現一個高頻率出現的字叫『責任感』,

另一個字是有肩膀,要能夠承擔住責任,

其實好像講到最後都會講到一樣的東西去,

這樣我也粗略的了解了為什麼人家會覺得我沒有責任感了,

因為一直以來我的人生觀都是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才會去鑽研,

對自己沒興趣的東西是完全不屑一顧,

連看都不想看,管都不想管,

但是這有區分開來了人與人之間的不同之處,

估且先不論工作上的事情,雖然我也覺得我某些方面的確欠周全,

從小開始我就只專注在我喜歡的東西上面,對於其他一切事物我都態度是,

『差不多就好了』所以國中/國小才被老師取名叫差不多先生,

(我國中國小的記憶混在一起了,我忘了是哪個老師這樣叫的了)

也許就因為差不多的個性所以會給人一種靠不住的感覺,

該自己完成的工作沒有完成,成為一個別人看到會覺得"蘇鴻羲?他可以嗎?"

關於這點我一開始也不以為意,只覺得"本大人是要成為救世主的人,怎麼可以糾結在這種小事上面"

但是我忘記了,見微之著,惡魔就在細節裡,

人們會根據你怎麼處理手中的小事來判斷你到底是不是值得信賴的人,

所以當他們一看到我是用一種隨便或者無所謂的態度在處理事情的時後,

自然就不會有人想要相信我了,

當然,這一切我也都不以為意,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想要努力在這塊上面,

不過這種人生觀也許要開始改變了,

踏入職場了,已經不是當年那個愛唸不唸的學生生活了,

考試前一晚熬夜讀一個晚上就能考到及格的分數了,

從現在開始要追求的已經再也不是"及格就好了"的人生觀,

現在應該是要成為一個靠得住的大人的時候了,

要讓大家認為"蘇鴻羲?喔我知道,就是那個靠得住的男人阿!有他在我就放心了"

我知道聽到靠得住都會想到衛生棉去,我每打一次這三個字就會想一次,

不過也實在沒有其他更貼切的單字可以用來形容這件事情了,

這也許是為什麼很少女生欣賞我吧?因為追根究底女生需要的是安全感,

是一個肩膀,在大事情出現時能第一個跳出來解決的,

先不管我有沒有這個能力,總之我一開始就被刷掉了,

反正想到我就想到了不可靠。


不過這樣也好,知道了自己的缺點接下來就是要改善了,

就像我常對學生說的,知道了自己的缺點就要趕快處理,

本來就沒有人是完美的,大家都是透過慢慢的學習而逐漸變得完美,

我立志要成為一個完美的男人,

因為我可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阿!

療傷完畢就要重回戰場了,我已經蓄勢待發了喔喔喔!

It's show time.

我有預感我又要進化了!喔喔喔!

萬一我因此而變得更完美該怎麼辦才好~阿~真困擾,

好拉~不說笑了,我還得去預習我的文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