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念舊的人,所以特別熱衷於參加同學會,

聽著大家講著以前的故事,那些既熟悉又陌生的故事,

(陌生是因為我忘記了很大一部份了)

總覺得非常的懷念,

特別是當同學聊到"嘿你知道嗎?那個誰誰誰要結婚了"

"那個誰誰誰,當年喜歡誰誰誰"

這種話題更是能夠配飯吃個兩三大碗,

可惜五專同學已經沒有在辦同學會了,只有朋友們私底下約的小小聚會。


要說這三段時光我最喜歡聽哪一段應該就是五專跟國中了,

因為國小的生活裡還沒有喜歡誰的概念,雖然我是曾經有喜歡的人,

但是如今我只記得名字了,連臉都早就忘記了,

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的國中同學是個很團結的群體,因為印像中只要是班級都會有小團體,

而且我印像中,當年好像有些人不太喜歡我,

雖然是我自己的感覺,當年我可是非常的沒有自信的人,

只要有人在我背後竊竊私語我就覺得他們是在講我的壞話,

後來長大後開始慢慢拾回自己的自信心,

能夠知道做哪些事情會讓人討厭做哪些事情會讓人喜歡,

然後也很偶爾的會有人喜歡我,讓我不至於對自己完全失去信心,

在此要對曾經喜歡過我的人說"謝謝你們曾經喜歡過我,雖然我不一定有喜歡回去,你們真是太有眼光了~啾咪"

以前不是很能夠理解為什麼我喜歡你你不能喜歡我呢?

直到自己站到天平的另一邊才能完全理解,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做什麼都不會喜歡的,

喜歡的人挖個鼻屎都能被解讀為放電,不喜歡的人送花也只會被當成一個"送植物生殖器的傻瓜"

不公平嗎?是的,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了,連地球都是傾斜的呢!更不要提人的心一開始就是偏的了。


下下星期又要辦國中同學會了,真的是非常期待,

還有人提議要穿國中制服,其實我覺得還滿有趣的,雖然我百分之百知道自己穿上那件衣服,

看起來只會像是展場外拿著單眼偷拍show girl裙底的怪叔叔而已,

不過還是覺得很有趣,也許我們都只是在等著一個可以讓我們做傻事的藉口而已。

就像在愚人節假裝開玩笑的告白一樣,

這樣失敗了還能假裝說"我開玩笑的拉,愚人節快樂"

大家提到了要帶國中時期的舊物回去,不過由於我居無定所,身邊早就沒有那時期的東西了,連畢業紀念冊我都不記得去哪了,

想到了當年一封寫給我的沈佳宜的情書,那時候因為看了行運一條龍,

看到阿水把當年的情書拿給女主角然後被女主角一把火燒了,

內心大受感動,所以也動手寫了人生中的第一封情書,

然後想著要在若干年後也像電影那樣把信親手交給女主角,告訴她,當年我有多麼喜歡她,

不過那封信寫完被我藏在舊家的燈罩裡了,為什麼要藏?

因為我家老媽有翻我書信跟日記的習慣,她非常愛探我隱私,

對於一個那麼洋化的家庭來講,她的做法還真是矛盾,

而且偷看也就算了,最糟的是,她看完還會興師問罪,問我內容是怎麼回事?

一點當小偷的自覺都沒有。

所以我只好把我赤裸裸的表白藏在燈罩裡面,不過搬家的時候忘了搬,那封信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舊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