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越來越喜歡五月天的歌,

雖然以前也從來沒有討厭過,不過對於年輕的我而言五月天的歌只是"很適合彈吉他的歌"的感覺而已。

提到吉他就不得不提五月天的溫柔,在吉他界真的是必學的歌之一了,

和弦不難,彈起來充滿感情,再搭配上右腳跨在椅子上或者一條超帥的背帶,那個模樣可以殺死萬千少女了(自以為),

以前我好像比較愛粥董或者是MC Hotdog的歌,由其是人在外地的時候特別愛張震岳或者是MC這種超有台灣味的歌,

不過年紀越大好像越來越能理解五月天的歌,那是一種充滿力量充滿相信的能量,

也許喜歡五月天就像喜歡海賊王或者九把刀一樣,

都是一種熱血到爆炸的存在。


回想起來五月天的歌真的陪著我渡過了很多時期,

從剛開始接觸吉他開始學到了第一首五月天的溫柔,

從此五且天就用一種很輕柔的姿態存在在我的世界裡了,

題外話:其實我第一首學的是我愛夏天,不過那首歌被我們的顧問給封印了,

因為我每次唱那首歌都會越唱越HIGH,然後顧問覺得其實HIGH的只有我而已,偶爾還有大王

擁抱是第一首學到整首都會的歌。

終結狐單是我最愛拿來酸那些每次去KTV都表現得非常文靜同學們,

一邊唱著"約你你說不來,來了你又不high"一邊手指著那些只顧吃自助吧或者聊天的同學,

當兵時期五月天剛好出了"知足",曾經在半夜站哨時,哼著"如果你快樂再不是為我,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然後默默的流下了淚來,

大學時期為了要參加歌唱比賽,想要把自己的音域練開一些,所以狂練阿姆斯壯,

裡面有一段"喔喔喔喔,離開無聊的地球"很適合用來練音域,

後來出了一首"突然好想你",那時很常跟一位友人去唱歌,她很愛叫我唱這首,

雖然那時候的我比較愛另一首"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題外話;那首歌的MV我到現在還不是很懂,那男的到底說了哪個笑話?

網路上流傳說其實那男的在對別人說的話就是歌名"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然後大家為了證明自己很快樂所以才會一直笑,轉頭了卻開始哭,因為發現被對方說中了。

現在的我也比較愛"突然好想你",因為時不時的總是會想到住在心中的女孩,

人生總是充滿了缺憾,而這些大大小小不一的缺憾,正是使我們像人類的原因。


想起了那個圓的故事,"從前從前有個圓,他缺了一角,他聽說世界上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角,於是他開始尋找那個能跟他穩合的一角,他找了很久,找到了許多不同形狀的角,但是沒有一個是剛剛好的,他就這樣一邊逛著一邊找著,終於有一天他找到了那個角,他好開心好開心,於是他把那個角裝上,然後他突然變成了一個完整的圓,但是呢,這個圓開始用著很快的速度往下滾,因為他現在沒有缺角了,所以速度越滾越快,他一直滾,然後發現自己錯過了好多人生的風景,於是最後他又把那個角拔了起來,然後開始自己一個人慢慢的旅行了起來。"

這故事應該是一個不愛結婚的人寫的吧?有些人找到了合適的人結了婚生了小孩,

然後開始把自己計劃的出國留學,再多唸一種語言,更好的外國工作機會給放棄了,

把自己的理想拋棄了,只因為小孩,然後在將來的某一天又把自己當初沒實現的願望寄託給下一代,

希望他們能幫你完成,其實這是一種多麼自私的行為,

小時候很愛開一個玩笑"你們兩個自己決定要把我生下來,又沒有問過我的意思!憑什麼要我聽你的話?"

搞不好我根本沒有打算出生在這世界呢?


我又離題了,不好意思,

故事終有結束的時候,請讓我快轉到現在,

去年五月天出了"第二人生",我很愛這個概念,雖然有些人覺得只是宣傳的噱頭,

有形的東西終有毀滅的一天,地球也許不會在今年毀滅,但是也許幾萬年後幾百億年後也是會毀滅的,

只有無形的東西才能永遠存在,每個人都能把自己當成在今年毀滅了,然後明年重生,

我們有了第二人生,要更努力的追求那些能夠讓自己快樂的事情,

要活得越來越熱血,要能夠在老了的時候跟自己的子女說自己的故事,

還能抬頭挺胸雙眼放光的說著那個故事,

想當年,我也是一個熱血到爆炸的幼稚鬼阿!!!喔喔喔!!!

有一次我...

然後我...

最後....

這樣說著充滿熱血的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故事終有結束的一天,但願屬於你和我的故事,會藉由別人的口中再次傳開,

有一天走在路上聽到小孩子說著"喂,跟你說阿,我朋友跟我說他的爺爺是個超幼稚的人阿!"

我們也許不能像九把刀那樣,把自己的故事寫成超好看的小說然後因緣際會之下又被拍成電影,

然後大賣,但是誰知道呢?也許明天....

重點是Never give up hope! Maybe someday it will surpris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