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是種好東西,它可以在你最失意的時候支持著你繼續向前進

 

可以在你被全世界瞧不起的時候,用一種很安靜的方式安慰著你

 

聽說把夢想寫在紙條裡收在皮包裡,沒事就拿出來看一眼就會重新充滿勇氣了

 

我的則是貼在書桌前面,上面寫著 "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但是阿~夢想並不是一直都是一樣的東西,記得我最小的時候夢想是當個醫生

 

媽媽很感動的問我說 "是不是因為醫生可以救很多人阿??"

 

我回答道 "不是 是因為醫生可以賺很多錢"

 

但是這個夢想並沒有持續太久,某天下午因為尿急進了老母房間裡的廁所,發現垃圾桶裡有血!

 

嚇得我屁眼瞬間緊縮了起來= =" 原來我除了自己以外的血都會怕,如果當一個只能醫自己的醫生應該很快就餓死了吧??

 

再稍微大一點之後突然迷上了唱歌,尤其是很愛唱歌給別人聽

 

但是這個夢想也沒存活太久...自從發現這世界上有些人天賦異稟不用特別練習就唱得很好,還有些人可以花很多錢請很厲害的歌唱老師

 

至於自己只能偶爾從電視節目裡學到一兩招唱歌的小技巧,然後自己土法練鋼亂唱一通

 

加上另一個殘酷的事實...演藝圈只有特殊材藝,或者特別帥,再不然就唱歌亂七八槽好聽的人才能存活

 

我一不能吞劍跳火圈,二長得...頂多算像人類而已,三唱歌了不起只比普通人厲害那麼一滴滴而已

 

所以過了兩年又放棄了這個夢想

 

不過這次放棄我並沒有完全不唱歌,因為身為台灣人真的很難割捨對KTV的喜愛阿XD

 

所以時不時的還會偷練兩下,參加幾個沒有人知道的小比賽,自己玩得不奕樂乎

 

只是偶爾想起了當年跟現金的約定 "我們18歲那年要一起去參加電視的歌唱比賽!"

 

我忘了確切是哪個節目,反正應該已經被停掉了= ="

 

還是會有點不勝唏噓的笑著自己當年真是自大的可怕

 

重點是一直沒勇氣參加這麼大型的節目,因為怕自己海選就被刷掉,還得跑去烏江自刎很麻煩

 

時間一轉眼就這樣過了十幾年...過了十幾年的沒夢想人生

 

終於在去年重新找到了夢想!這次的目標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剛好是傾盡全身力量可以達成的夢想,所以阿~這次我是死都不會再放棄的了

 

至於過往的夢想們...如果某天睡醒我歌喉突然比蕭敬騰還厲害兩倍,或者文筆突然比林夕加上方文山還好!我再去考慮再去實現以前的夢想好了XD

 

~僅以此篇獻給童年時期未能完成的夢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