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ADOX不知道為什麼...很愛唸這個單字...超愛這個單字的發音...聽起來就像是高手才會的單字阿

只要課本裡出現這個單字都會很開心

the truth is 人生中充滿了悖論...忘記在哪裡看到的一句話

"地球上有13億人口...但是每個人還是覺得自己很孤單"

另一句是從高英課本裡看到的...但是覺得非常有意思

"網路使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短了...可以隨時與身在另一半地球上的人聯絡...但是我們同時也忽略了自己身邊的人...甚至連住了幾十年的鄰居都不知道到底叫什麼名字"

從前戰後的世界...大家都很窮...但是大家似乎都很開心

前幾個月看了一部Discovery的影片...講述的是一群非洲人去到英國的類紀錄片

裡面有句話讓人印象深刻

其中一個黑人說道"很奇怪你們對你們的寵物那麼好...但是對路邊無家可歸的人卻好像視若無睹一樣"

"在我們的家鄉...只要一個人沒房子..大家都會幫著他蓋房子"

"你們看起來擁有了很多...但是並不快樂"

當然他們說的不是中文拉= ="只是我靠著自己翻譯小王子的稱號自己翻譯了

我們都以為只要有了錢就會從此幸福快樂...事實是...不管我們有沒有錢我們都並不會快樂

我曾見過父母因為幾萬塊的錢吵到不可開交...但是即使不是為了錢他們還是可以吵別的東西= ="

也許我們只是在利用錢做為藉口吧??"因為他比較有錢阿..." "因為我沒錢買不起車所以女朋友跟別人跑拉"

"我要是有他們家那麼有錢...一定也會多才多藝"

被跨文化老師弄得最近對於如何展開一個議題產生了很多的想法...所以回頭看一看自己下的標題

老師如果看到一定會說"this is a roubish...題目跟文章沒有契合...展開的不夠徹底...最重要的是咖哩魚丸沒有咖哩味阿!!!咳...我是說...沒有outline阿!!!"

我們都喜歡別人對我們好一點...但是同時又吝嗇對別人好一點

剛看了一集Boston Legal裡面提到一種現象...我忘了把那個詞記下來了

大意是...人類的腦中有一種機制...只要一看到別人出糗就會產生快樂的感覺

後來想想好像真的是如此...所以日本傳統的相聲才有會段拿著扇子邊吐嘈邊打人的橋段吧??

會讓人覺得好笑...還有老式卡通裡踩到香蕉皮滑倒的TOM...都是精典的橋段

在小說裡只要極盡的描寫男主角究竟有多衰也會讓讀者覺得非常開心

但是如果這些東西發生在自己身上時似乎就沒這麼好笑了...

最近一直在看Boston Legal搞得自己連說話的語氣都變成Alan的感覺= ="

嘖嘖嘖...真的是太容易受人影響了

很多事情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就是存在著...所以才有著unwritten rules..今天剛學會的單字...翻成中文就是大家很熱愛使用的"潛規擇"..似乎任何文章放進這幾個字就被附與了魔力...文章突然上升了一個階層呢!!考試都考一百分還有減肥的功能喔!!!

唉呀~~~寫到後來我都忘了自己到底想說什麼了...先寫到這裡吧!!

F  I  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