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熬夜看九把刀去香港的演講,裡頭談到了老天爺給的禮物,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兩個跟別人不同的地方,我們稱之為天賦,

再怎麼普通的人應該也都會有自己善長的事情,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放對了地方就是人才"

把一個擁有電腦長才的人放到教英文的地方去,那他只能像個白痴一樣說著,

Uh....well...this is a book.

同理把一個擁有語言長才的人,放去打電腦,大概只比叫猴子做excel好那麼一點點而已。

國小國中我們沒有選擇的讀了跟大家一樣的國英數地,

大學開始大家開始讀起了自己覺得自己有天份或者有興趣的科目,

五專的時候我以為自己對電腦充滿了天份,因為我只要看一遍別人使用過某個軟體,

我就能馬上學會用,所以毅然決然的選了資管科,

學了三年之後發現,該死!資管不止要學電腦還得學數學,

我的數學爛到一個我沒辦法說明的地步,國中碰到一個幽默風趣講解數學頭頭是道的老師,

但是我就是沒辦法吸收,從小到大考前花最多時間的科目也一直是數學,

但是我的數學就是不可思議的爛,五專老師說從25題裡抽5題出來考,

我找了個同學把25題全教了一遍,自己又重新驗算了一遍,

隔天睡醒居然全忘了,你看看我的數學到底爛成了什麼地步?


國小的時候我收到了老天爺給我的第一個禮物,上面寫著音樂,

據可靠線報指出,有天我跟老母在路上逛街,經過一間鋼琴店,

我突然不知道哪裡著魔了突然說"我想要學鋼琴"

老母居然很快就答應了,然後開了一個家庭會議最後花了十幾萬買了台鋼琴還請了老師來教我鋼琴,

巧的是,我居然還真的對音樂有點天份,

聽過一次的音樂我可以馬上彈出來,平時哼的流行歌,我也可以直接用簡譜寫下來,

所以每次去鋼琴檢定我的評語通常都是"音感很好"

就這樣以頗不錯的進度學著鋼琴,最自傲的紀錄是有一次可以連考兩級的鋼琴,

而且兩級都過了,這件事讓我媽臭屁了很久。

但是好景不常,小孩子長大到了國中,老母覺得國中課業壓力很大,

問我是不是要先把鋼琴放下來,想不到二話不說的我立刻就放棄了,

因為在當時我的概念之中鋼琴是我被「強迫」學的,我完全就忘記了是我自己要學的這件事情,

所以老天給我的第一個禮物就被我這樣給放棄了,

大學的某年暑假,老媽看我在家太閒讓我再回去彈彈鋼琴,

我發覺我的手指硬到不像話,比電影裡的僵屍還要僵硬,

不過我的音感倒是還好好的在原位等我,可惜我這個人實在不是個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人。

時常想著要是那時候沒有放棄鋼琴粥董算什麼,我用左手就能夠超越了,

他應該連我的車尾燈都看不到吧!!好吧,這只是想想而已。


老天爺送的第二個禮物也許是我能夠用很簡單的方法把很複雜的東西解釋清楚,

這要歸功於從小在補習班長大的關係,

我從小就被強迫要在家裡打工,老媽會把特別愚鈍的學生丟給我家教,

然後我總是能把他教會,至少是大部份的學生,

我常自嘲自己是"專門教笨蛋的老師"

不過這個禮物至今我還沒收到他的成效,我還是不知道補習業究竟適不適合我?

因為補習班老師除了教書之外,居然銬北的需要做那麼多事情?

恁北實在是記性沒有很好,所以總是很容易受到挫折。


好吧,我打完發現一個沒有成功的人打一些關於自己的天份,完全的沒有說服力,

所以就當我在填字數吧!!阿哈哈哈


PS: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把唱歌也納入天份裡?

  不過我一直認為唱歌只是件"喜歡"的事情,就像愛讀漫畫不能把漫畫家當成職業一樣。

  我只聽說過遊戲試玩員,沒聽說過漫畫試看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