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喜歡看偶像劇的人...雖然台灣是個盛產偶像劇的地方....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羅志祥演的角色總是特別能夠打動我...從轉角到現在的海派甜心

很多人不愛看偶像劇...認為這種東西太過於超現實而且沒有腦袋...

要我說的話偶像劇對於我的感覺就像是孩提時代聽的小紅帽和白雪公主的故事一樣

充滿了希望...人生如果也能像偶像劇那般充滿了巧遇...只要心情不好就一定能在轉角碰到自己喜歡的人

喜歡的人碰到危險時男主角也總是能"發現"女主角到底碰到了什麼難題

不管經過了多少挫折..困難最終兩個人還是會碰在一起...一起上同一間大學...同一間公司...甚至同一間公寓同個房子...

但是現實阿...我曾經多少次在睡前默念過請讓我明天碰到她吧...

也曾經調查過那個她 喜歡吃些什麼常去哪間書店CD店...但是一次都不曾碰過面

對著鏡子練習過的台詞也是一次都沒機會說出來過

現實總是很殘酷...也不可能會像偶像劇般那麼的美好...你不會知道自己熬夜做的星星罐子送給女主角的時候她是會感動到流淚的收下...

還是會說"你是白痴嗎??這種東西有什麼用阿??"

也不會知道拿了一本寫滿她的姓名的筆記本送女主角的時候她是會痛哭流涕的收下...還是會說"你不是痴漢吧??再不快滾我要報警了"

更不會知道你用了自己最溫柔的聲音問女主角說"發生了什麼事了??可以跟我說嗎??"

她是真的會跟你說...還是會說"關你屁事阿"然後一拳打在你臉上

最重要的是...我們總是對越珍惜的東西越小心翼翼..因為人生沒有存盤點...在做錯事情之後不能像遊戲一樣reload之後就可以重來了

不可以因為忘了吃補血的就跑去推王...結果被王秒殺之後還可以重新讀取存檔...

而是因為不小心說錯了話...送錯了禮...而導致一子錯全盤皆輸的情形發生

所以我們小心翼翼...步步為營...忘了去看延途的美好風景...忘記了下個轉彎要右轉去看看溫泉...

只記得一路飛奔到了終點...結果發現終點除了終點線跟自己之外什麼都沒有

每次看偶像劇除了會一邊看一邊大喊"太扯了吧!!!"  "最好有那麼好的事情拉"

但是同時也會為了男主角的勇敢而發出阿!!!喔!!!的聲音...常常會想起如果當時的自己能鼓起勇氣做些什麼

事情會否不一樣這種事情...但最後只能在若干年之後問那個人如果那時候做了什麼

現在會不會不一樣...然後說些於事無補的..."還好我沒做"或者"真的假的??妳也喜歡我的嗎"  "阿阿!!真可惜"之類的話語

PS:海派甜心真的不錯看...羅志祥裝笨裝得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