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剪頭髮這項活動老是覺得是件很令人討厭的事情...俗話說的好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

怎麼好意思把頭拿去給別人像是修剪路邊的樹叢一樣亂剪一翻呢??

而且我一直覺得洗頭小妹每個都有練少林寺的鷹爪功...每次洗都超痛的...該不會是我長很像她劈腿的前男友吧!!!?

雖然說我也不信他的前男友會像我一樣如此風度偏偏...英俊瀟灑...臉帥到很痛...

但是幹嘛幹嘛每次洗頭都要那麼大力勒!!!然後我就得假裝冷靜的說"呃...可以小力一點嗎"

洗頭小妹會一臉歉意的說"喔...這樣可以嗎??" 

不過通常這個大力鷹爪功LV5的力度會在5分鐘也就是300秒之後又開始漸漸加強到大力鷹爪功LV10

好像完全忘了剛才小力一點那件事情了= ="

接下來的事情就更恐怖了...因為本人非常的害怕冷場...但是剪頭髮的時候必須跟一個陌生男人背對面的相處二十分鐘到半小時左右

所以只好沒話找話聊"呃...我台灣來的阿.."   "喔...對阿"   "喔是喔"   "真的嗎??"

然後就繼續相對兩無言...唯有淚千行了-.-

難怪銀魂會說"剪頭髮時跟理髮師講的話是最不重要的了"

不過真正要說為什麼那麼討厭剪頭髮得把時空倒帶回國小三年級...小孩子通常會剪一樣的髮形..也就像是脆迪酥的封面那樣的小瓜呆頭

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媽心血來潮想叫我剔平頭....可是我非常不想要剔平頭...因為從小就長了一副老臉...如果剔了平頭頭看起來會非常像流氓= ="

不過正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媽竟然悄悄的串通了理髮師..就在我剪到一半睡著的時候..理髮師拿出推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我的三千煩惱絲全剔掉了...

事後剔完邪惡的理髮師終於把我叫醒...醒來一看到鏡中的自己不禁仰天長嘆叫道"天哪!!!為什麼要對我做這種事"

果不其然隔天去上學就被全班同學笑...害我只好在頭髮長出來之前一直戴著帽子...還騙同學說

"沒有拉...因為我媽說如果把帽子拿下來就會長不高..我只好一直戴著阿!!!"

不過最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小學三年級之前我一直是直髮的...等到剔平再長出來居然變成了天殺的自然捲了

而且因為自然捲捲的太自然..並沒有少女漫畫般的那種六個瞳孔外加一頭外國人似的銀色捲髮...頂多只像是巷口賣牛肉麵刁一根煙的大叔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在剪頭髮的時候睡覺了= ="...甚至連眨眼都要比平常快個0.5秒才行

到了五專突然流行起了古惑仔...所以就開始留起了陳浩南頭..一留就是三年

說陳浩南太好聽了...其實只是半年才剪一次頭髮的馬桶蓋...那時候路人跟我說"陳你老目拉...明明是披頭四"

那時的我還堅持只是他們太妒嫉我的飄飄秀髮了= ="直到過了六年之後再度看到當時的照片真的有一種"好想屎掉"的感覺

當兵之後...不得不又再剔了一次平頭..但是這次是幾百個人一起當光頭所以感覺並沒有像排隊等著被拔毛的豬一樣的感覺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算排得前面的...聽排在後面的人說因為用到最後一把推刀剔了太多人越來越熱而且越來越不利

所以剔到最後真的像在拔豬毛了= ="

原本以為如果再剔平頭也許會像上次一樣直變捲...捲變直= ="結果等到退伍新頭髮長出來還是那一頭牛肉麵老王style

只好大聲的唱著粥董的 "想回到過去..試著把直髮繼續..."

PS:今天終於去剪了頭髮...整個人一下子又年輕了十歲阿!!!我覺得阿剪頭髮就像在冬天寒流來時洗澡一樣...

   洗之前會一直拖不想去洗..但是洗完之後又非常的舒服...大概就是那麼一回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