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在撿很久都不曾彈的鋼琴

原因呢..是因為老爸覺得我暑假太閒了想找點事情給我做

記得距離最後一次彈琴是國小六年級畢業之前

提到了鋼琴就不得不提一提我是怎麼樣會想去學鋼琴的

記得那時候是五歲..也就是跟我永遠的偶像蠟筆小新一樣大的年紀

有一天跟媽媽去逛街經過了一家鋼琴行...好像叫三合還是三洨的???

我突然就像蒼蠅看到大便一樣拼命跟老媽說我好想學鋼琴

老媽辯不過我的情況下就把我帶進了教室找老師

結果老師一教之下發現原來我真的有天生的音感

於是一場家庭革命發生了....

老爸堅持不讓我學鋼琴

因為鋼琴一台在那個年代大概要台幣十萬出頭 (請自己除以四= ="

不過幸好我們家的一家之主是我媽= ="

所以老大說的話老二當然要聽了

在吵不過我媽的情況下我爸去夜市買了一台玩具塑膠鋼琴= ="

一回家還很開心的跟老媽說你看我把鋼琴買回來了

結果我媽一氣之下把鋼琴(玩具)丟到牆上.

可憐的小玩具就這樣在空中旋轉了720度之後嗝屁了...

在革命之後我終於還是學了鋼琴...

也不免俗套的考了級...

於是一路學到了國小畢業...

老媽說初中課業壓力很重..你如果不想學就不要學了

其實小孩也沒想那麼多...只是一直被逼著學...

突然知道可以不學了當然說什麼都不會再碰了

這情形大概就像叫成功越獄的人再回去蹲監牢一樣吧= ="

會同意的人就有鬼了

其實我也沒那麼討厭鋼琴...唯一令人討厭的是每次家裡有客人

我老媽都會叫我表演一段鋼琴= =

經過了十一年後的今天...因為暑假太閒又被叫回去學鋼琴

令我想起了不少年輕的事情

曾經為了考級而努力瘋狂的彈鋼琴

也會為了看電影而瘋狂努力的彈鋼琴

反正老媽為了讓我彈鋼琴可是無所不用其極

我時常在想要是當時我繼續努力現在搞不好也是周杰倫的師弟了呢

畢竟我也是創下一次考兩級的記錄 (咳不好意思...把事實說出來了

不過小孩子太不會想了...可惜時光不會倒流

不然我一定會跟哆拉a夢借時光機回去國小六年級打我自己兩巴掌叫他死都要學下去= ="

=======================
分隔線=========================
獻給愛麗斯對於一個11年沒碰鋼琴的人來說還真的難度不小= =

我常一邊練習一邊想這個老貝沒事寫一首歌給會夢遊的人做什麼= =

啥看不懂嗎??不是有本書叫做愛麗斯夢遊仙境的嗎~~

這幾天練琴...家裡每個人看見我的第一句話不是說早安...也不是說吃飽了沒

更不是說你好帥阿!!!每個人第一句話都是...要去練琴了嗎

幹!!我是長得很像鋼琴逆!!

不過也不能說沒好處拉= ="唯一的好處除了懷念童年大概是音感又變強了吧 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