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圖書館出來的時候剛好看到軍訓的新生在拍團體照...

想來應該是快要結訓了吧??

每天晚上上完選修回宿舍的路上都會看他們集合坐在地上...

不知道在忙些什麼??有時候還會聽到唱軍歌的聲音

昨天我的鄰居"巨人"對著樓下大喊叫他們唱雙截棍= ="

如果真的唱起來應該頗壯觀吧???

每次看到他們穿著迷彩都會想到兩年前的自己...

那時候也是個軍人阿...而且還是該死的職業軍人= ="

是真正的那種軍人...

台灣女生很不喜歡男生聊當兵的事...

原因可能是因為女生沒當過兵聽不懂吧??

但是如果要很快的認識一個人聊當兵是最快的捷徑

那段時光應該是除了我的青春期之外最難忘的第二段時光了

547天..13128小時..787680分鐘總共47260800秒鐘

是人生中最大的一個災難了...

我當的兵叫做空軍防空砲兵裡的通訊兵

如果有常看電影的人可能知道軍人對英文字的唸法

A不叫做A叫做ALFA...D不叫D叫做DELTA

每個字母都有對應的一個代號

這是通訊兵的第一個任務...全部記起來..而且要記得比自己的名字還要熟

叫你記起來還算是簡單的了呢...記完之後才是重頭戲..

再來會有錄音帶...裡面會放著例如AE001 H050 060 CJ1024 架數兩時間1000分

之類的...會用霹靂無敵快的速度唸著

然後你必須用自己的極限速度把他抄下來

我曾經抄到手抽筋兩次過呢一.一

剛入伍的人我們叫做菜鳥...

有句軍中流傳的俗話叫做"菜不是該死..是罪該萬死!!"

所以在我還是菜鳥的時期基本上沒有坐在椅子上過= ="都是坐地板的

不是籃球的那種板凳球員喔是更糟的地板菜鳥

菜鳥從醒來到睡著都在忙...從掃地拖地搬東西..打飯菜洗碗...

另外就是學一些特殊技能...

例如刺槍術..防毒面具佩帶..丟手榴彈..打靶..架電話..架陣地線..

抄情報資料之類的

另外還有一些基本體能訓練例如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之類的..族繁不及備載

我試著長話短"打"但是裁來裁去...都裁不好= ="

要打起來會變成一本四庫全書那麼大本的東西吧= ="

所以在見識過那種把人的尊嚴放在地上踩的情況

還有那種每天超時工作20小時的超廉價工人之後

每當有人問我怎麼大一的時候不去軍訓

我都會嘴快抽筋的說"我當了一年多的兵了還得去辦家家酒嗎= =+"

不過說真的拉...他們還是滿辛苦的= ="

至少比起都大二了還躲在陰暗小角落看美劇的我辛苦多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