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一大早就要去上班,所以原本習慣的早上更新日誌就辦不到了,

最近工作又再度觸礁了,的確是因為自己的過失才會導致被罵得狗血淋頭,

但是因為這件事而從本質的否定了我的教學品質讓我非常不同意,

的確我教學的風格跟大部份的台灣老師是不太一樣,

我從來也不想要求學生在教室要正坐,雙腳並攏放好,

教室的桌椅要擺得像是辦公室一樣的公整,

坦白說,連軍中都不會要求你二十四小時正坐,而且不準翹腳,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補習班要要求的那麼嚴格?

不過不能理解我還是會跟著要求,因為拿別人的薪水當然就要服從別人的命令,

關於這點我也很認命,只是要求學生正經八百的坐在教室裡,

然後下課寫一大堆的作業,我真的不懂哪裡有意義了?

這樣學生真的有學到東西嗎?大家都做過學生都知道,

哪次罰寫學生會真的學會的?罰寫的時候最好是心中都想著你在寫的東西,

大家不是都在一邊寫一邊幹譙老師,不然就一邊寫一邊想晚餐吃什麼,

這樣的意義在哪裡?只是在浪費自然資源跟學生的時間,

這樣老闆居然會覺得這位老師幹得很好?

我真的不能夠理解,

教學的目的不是應該是看學生學會了多少嗎?什麼時候變成了看學生的坐姿上課制序還有功課量了?

再者說我的經驗淺,我的確是上課非常的隨性,至少我學生都知道我教了什麼,

我教了十他們至少能學到八,那些以前的老師到底是教了什麼?

把學生教得東倒西歪的,那些學生根本程度差到極點了,

除了一些天資聰穎的學生外,資質平庸的學生根本就是東會一些西會一些,中間一大段不會

我真的是心理非常不平衡,就因為我不會為自己辯解所以就會被罵到臭頭,

我的確在計劃事情上是漏洞百出,這點我絕對不會否認,

但是談到教學品質上,我敢保證我教出來的學生一定不會差到哪裡,

否則我怎麼有辦法在短時間把兩個學生的成績從五六十分拉到八九十分?


我覺得應該要行李收一收準備回高雄了,還是乾脆去珠海算了,

去珠海至少我老母還會非常開心,在這裡做到我一肚子氣,我何苦呢?

之前聽到某篇言論說,不要因為沒有遇到伯樂而懷才不遇,做匹千里馬在草原上自由的奔跑也很好,

我放你媽的屁,講這句話的人一定已經遇到伯樂了,

不被上級所認可的痛苦,那可是非常難過的阿,

特別是那些拿出全力來努力的人,而被批得一文不值,

不值得阿真的不值得。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