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常想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就像莊周夢蝶的感覺一樣...到底是蝴蝶夢到了我還是我夢到了蝴蝶呢??
MIB其中有一集很有趣的是...有一群住在衣櫃裡的外星人...J說了一句"他們怎麼住在衣櫃裡好可憐阿"
K說"你怎麼知道自己沒有住在衣櫃裡"打開了另一個櫃子...原來自己也是住在一個更大的櫃子裡而已
常常會想...人生到頭終究只是一場空...最後都是一副白骨而已...
那這些努力算什麼呢???頂多的差別只是在於有些人死了之後是住在上好的楠木棺材裡
有些人是用草席捲起來丟掉的...但是既然已經死了...就表示沒有痛覺了...
既然沒痛覺了...當然也不會有開心與不開心的區別
突然想起了駭客任務裡的劇情..會不會其實我們也是住在電腦所統治的世界裡
所有的名利權力..都只是電腦給我們的感覺而已
不是真實存在的...其實真實的生活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的..
會不會其實我坐的這張椅子並不是椅子...只是感覺告訴我他是一張椅子而已???
視覺是種很奇特的東西...拿最近的例子就是我常問小猴子的話"喂..為什麼鏡子裡的我比鏡子外的我壯那麼多阿??"
最明顯的例子是...只要化妝技術還可以..加上角度對..就能讓一個人漂亮上十倍以上
所以我從來就不相信照片照出來的東西...
最近老是在想一個問題....我是誰???誰是我???
我創造了怎樣的一個人出來讓別人認識"我"??
自認為自己是個很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人...跟長輩說話...跟平輩說話跟晚輩說話
跟朋友說話...跟喜歡的人說話...跟不喜歡的人說話都自認為自己拿捏的很好
但是久而久之開始懷疑起來...到底哪個自己才是真的自己呢???
還是其實這些自己都不是自己呢???那自己到底是什麼呢??
國中有個老師說過一句很有意思的話"我是由非我所組成的"
所以我到底是不是我呢??它既然不是用我組成的???
我覺得再想下去會像公孫龍一樣去討論白馬是不是馬的問題
而且雖然頭腦並不會真的爆炸...但是一直想下去這種根本不會有答案的東西還挺無里頭的
QQ最近多了個新功能可以讓好友評論自己的..發現為數不多的評論裡就有兩條有關於幼稚
個人認為幼稚是一種對於生活的態度...一種輕鬆的感覺...就像穿著超級高腰褲給室友看
上課上到一半突然趁老師轉頭跳起了台客舞...戲弄室友把室友鎖在門外
從後面叫人時把手指放在肩膀上..一回頭就會被戳中
常常會突然做出一些讓旁邊的人覺得很幼稚同時又覺得很好笑的事情
因為我喜歡開心的感覺...讓朋友開心..讓家人開心..然後讓自己開心
而耍幼稚是種最迅速能達到這種感覺的方法...讓老媽苦笑著說"小C怎麼永遠長不大"
讓男生朋友指著鼻子放肆大笑....讓女生朋友搖搖頭說真幼稚..但是又不小心的偷笑了起來
所以會認為幼稚對於我來說是種誇講的話...因為那也許就是我用心經營出來的感覺吧??
但是有時又想要大家注意到...其實蘇冠希除了是個幼稚的人之外還是有........之類的感覺
如果長大必須要放棄幼稚的話我還是保持著幼稚好了..
當然最高指導原則還是"該幼稚的時候比誰都幼稚...該成熟時又很成熟"

PS:打得很亂...因為最近思緒很亂...加上又是邊想邊打的...汙染了大家眼睛真不好意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