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的廢話太多了,那不是廢話阿!那是前言阿!

好吧既然如此我們今天就來討論一下實際運用吧!

今天想跟各位談的是動詞。英文叫Verb縮寫是V.。大家最好趁早把這個縮寫記起來,因為我講文法通常會用英文縮寫來寫文法。

當然我也沒打算光談文法而已,畢竟我真正強的是會話跟單字。老實說,在我開始打這個Blog之前我還真想不到有如此多的東西可以讓我談。打起來才發現可以說的事情有好多,然後我不太確定前後順序應該要怎樣去編排比較好。

所以決定先從動詞先開始,要說為什麼的話,那是因為最近我很愛聽這首歌。


我不管你是誰的,誰是你的,我是我的。讓心跳動ㄘ動ㄘ動ㄘ動ㄘ感覺活著。

ROCK!!!!

 

咳咳咳,不好意思我失態了。

其實是因為台南的郭小姐打來說希望我能夠講講助動詞。

所以我想說要是不介紹動詞就先講助動詞會很奇怪。才先打了這篇。

不過我每次上課講到動詞就一定要來一段"動ㄘ動ㄘ動ㄘ動ㄘ動ㄘ",

學生會很High,還是只有我high而已?

動詞非常的重要。說他是最重要的也不為過。

何以見得呢?因為英語句子規定每句句子都一定要有動詞。沒有動詞的句子就是不成立的句子。

所以才有了beV.的出現,不過那個我們今天先不談。

每次我上課提到這句話,班上都會有同學說"哪有!Good morning就沒有動詞阿!"

好拉~我必須說,那種打招呼句的確沒動詞。

但是一般的句子,尤其是書面的句子都必須要有動詞這點是真的。

而且動詞掌管著英語的時態。中文是用在句子中加上時間來表過去現在未來式。英語只需改變動詞就好了。

關於時態以後再談。今天先跳過。

今天真正想要談的重點來了!

嗯,我在想以後重點要用不同顏色的字high light,不然大家都嫌我廢話很多...囧

到底什麼樣的詞叫做動詞?

不知道小學時大家是怎麼認識動詞的?我跟小學生的解釋是,

會動的詞就稱做動詞。例如run跑步,swim游泳,walk走路。

當然這樣解釋是沒有錯的,不過這句話就只說了一半了。

真正的動詞分兩類,第一類是動作的詞。第二類是狀態的詞。

還是沒有聽懂嗎?沒關係,如果這麼容易聽懂老師都要失業了。

所謂狀態詞就是心裡的想法或目前的狀態。

例如:think想,want想要,married結婚,die死掉。

請想想看,如果單純的用動詞就是動作的詞來概括,那想,死掉這些詞應該不算動詞了。

再怎麼說死人也不會動阿。

又比如說一個人躺在床上說"阿~我好想吃冰阿!"

他也並沒有實際的動作出現阿!

所以對於動詞的第一點各位需要理解的是動詞不單單只是指會動的詞。

至於動詞怎樣改過去式的事情咱們就下次再談吧。

喔,還有一點很重要各位請先記住的。

動詞在句子中的位置要記起來。我在教小朋友或大朋友的時候有兩件事一定要很清楚的知道。

第一,這個文法的目的是什麼?

第二,這個文法放在句子的哪裡?

這兩點各位必須了然於心。

動詞的目的是表會動的詞以及狀態詞。在句子中屬於一定要存在的詞。若要打比方,說是主角也不為過。

另外動詞放在主詞的後面,一般來說會在句子的第二個字。

這兩點請各先記下來。然後明天來打助動詞。

嗯助動詞滿有趣的。應該吧= ="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興趣聽故事呢?那是我最新研究出來的教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