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思考要不要打這樣的文章,不過還是稍微聊一下好了,

我實在累到懶得重新選題目了。


大家各位都挨過罵吧?

小時候被父母罵,當學生被老師罵,偶爾還會被同學罵,

當兵被學長還有班長罵,工作被老闆或上司罵。

人的一生之中都一直在被罵,

當然有的時候角色也會反過來,像我也常常罵人,

尤其做了老師之後我更是沒有一天不罵人的,

前天才對我自己的學生說"我已經三天沒有罵人了,不要逼我破紀錄阿!"

之前常常因為要罵人,但是你又不能直接打學生,

所以我很常拍桌,有時候真的太氣了,拍太大力,手指還會腫起來痛個一兩天,

有一次一個學生不小心手放在桌太太大力,發出聲音,我還對他說"這間教室裡只有我能拍桌子。"

不然就是踹學生的椅子,我知道這樣做好像不太好,

不過反正我沒有真的傷害的學生,而且事後我一定會跟他解釋為什麼我要罵他,

就像我希望今天學生要學一個完成式,我都會先解釋為什麼我們要學這個文法,

我不希望讓學生認為他們在做白工。


之前有一次在教小一的學生時,我實在太氣了,

有一個死小孩,警告了七八次都沒用,

我直接走過去踹他的椅子,然後整張塑膠椅碎掉,

真的是腎上腺素爆增。

友好提示;叔叔在家裡練過,小朋友在家不要學。

之前在家幫忙我就常在思考怎樣威嚇學生不會讓學生受傷,但是又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很偶爾我還能把學生罵到哭,

不過我發現通常會讓學生哭的點都會反向的,

比如你突然很真誠的跟學生講"其實你知道你這次考很爛對不對?老師知道你自己也很不甘心,所以我不會罵你。下次要繼續加油。"

這種話偶爾說說效果也還不錯,

我偶爾也會像在演偶像劇一樣,抓著學生的手說"不要走~不要離開我"

"老師沒有放棄你,你也不要放棄你自己好不好?"

這樣的話,雖然很像在演麻辣鮮師,不過還是滿有效的。

雖然只能偶爾用用。

我本來是想打挨罵的,結果打一打變罵人了,

改天再聊聊挨罵吧,我最近成為了挨罵的專家,

應該說前幾個月,最近這一兩個月好像有比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