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查了一下前幾篇的文章,發現有一陣子沒有打日記了,

剛好在上班前來一篇快速的日記文吧。


工作之後會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快,快到幾乎沒有知覺就過完了一天,

就像剛我在研究怎樣讓電腦自動開關機的時候一樣,我一直在思考今天到底是星期三還是星期五?

我完全忘了明天就是星期六了,倒也不是我有多愛星期六,因為我星期六也要上班,

不過星期日就可以放假了~拉拉拉~

星期日還得上教會,然後田要回來住一陣子,

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室友了,房間如此小,要有室友也不容易,

不過我想我還是不習慣獨居,我喜歡熱鬧的感覺。


本週沒有什麼大事情發生,

明天倒是有一件我還滿在意的事情,明天我只教了一個多月的國三生要去考基測了,

雖然就算他們考不好我也可以推說我只教了他們一個多月,怎麼可能會有進步多少?

一定是之前的老師太爛了,不過我花了不少心血和自己的私人時間去教他們,

還是希望他們能達到我為他們訂的標準,

搞得好像是我自己要去考試一樣,

昨天跟一個學生檢討考卷到晚上十點半,檢討完我跟他說了一句"能幫的我都幫了,最後還是要靠你自己"

最近有一些個別學生,可能認為他們一星期來我這裡兩次學習就夠了,

但是老師只能把方法跟訣竅教給你,最後還是得靠你自己阿,

就像武俠小說裡師父只能教你劍訣跟心法,真正跟人比武的還是你自己阿,

徒弟自己不努力,就算師父是張無忌加上楊過也沒用阿,

不要說張無忌了,徒弟不努力就算師父是孫悟空都沒用了,

所以就算我再厲害,他們不努力也一點用處都沒有,

前陣子被約談時還曾經談過一個類似的話題,

我被問到"你覺得你算不算是個好老師?"

我想都沒想就說"我覺得我是不錯的老師阿。"

是的,我是個沒什麼自信的人,

不過萬一談到我拿手的事情我也不會假裝害羞,那樣太假掰了,

是的,我自認為是個天生當老師的材料,

我可以把很覆雜的東西簡化得很簡單再傳授給學生,這是我的天賦。


就像前陣子在教學生過去式,教完學生跟我說"老師你教得好簡單喔"

然後我說"這個,你之前學國中先修應該已經學過了吧?"

學生回答"那個老師講的我聽不懂。"

又有一次在跟家長聊天我提到"他們這個級數在學過去式,過去式對小四生可能有點難。"

家長跟我說"但是他說很簡單耶?"

我回答"喔,那可能是我教得很好吧"

雖然是半開玩笑的說的,不過我想應該是我把很覆雜的東西簡化了讓他們能夠了解吧?

本來就是如此,老師的目地絕對不是用一些很深奧的話來迷惑學生,

應該是把很深奧的東西講得讓智商不高的人也能夠聽得懂才叫厲害,

那種把很簡單的東西說得很難的技巧,就留給銷售員吧。

打著打著我就要去上班了,今天先到此為止吧,

雪特!今天下雨了...下雨我就沒有那麼愛騎車上班了。

平常我還滿愛騎機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