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是從幾歲開始看電影的?

我印象中我很早就開始看電影了,從兩三歲完全看不懂電影在演什麼就在看電影了。

印象中三四歲的我剛開始學習背單字,老母為了要讓我順利背起來看起來很難的單字,

時常用食物跟電影日來誘惑我,

那時候家裡的傳統幾乎每星期都有一天會去看電影,看電影變成了我跟老媽的默契,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跟家人去看『美國舞孃』,裡面演什麼我忘了,只記得有大量的裸露鏡頭,

不知道當時的老爸老媽在想什麼,時常帶我去看限制級的電影?

對當時的我而言實在是非常害羞,只好用手擋住眼睛假裝不敢看,

再從手指的縫細偷看到底在演什麼,不止是激情鏡頭要"假裝"遮住視線,

就連一般的接吻鏡頭也要"假裝"遮眼睛,以好萊塢電影如此頻繁的出現類似動作而言,

我很好奇我怎麼沒有因此變出強壯的二頭肌?


慢慢的長大之後,我開始不愛跟老媽去看電影了,因為老媽非常愛在電影途中去上廁所,

然後每次回來都會問"剛才在演什麼?"

偏偏我是那種只要一進電影院就喜歡完全沉浸在電影的世界裡的人,不喜歡有人打斷我的思緒,

所以我每次都會以不耐煩的口氣說道"不知道拉"

不過老媽也很奇怪,明明每次她問我我都會不耐煩的說不知道,

她還是會一次又一次的問我,

也許就因為老媽非常愛在電影院跟我聊天,加上青少年之後男生開始不愛跟家人一起出去的關係,

越來越少跟老媽一起去電影院,

相反的,越來越常跟朋友去電影院,

不知道為什麼即使經過了那麼多年,如今的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去北京實習,一個人逛紫禁城,

一個人吃飯,逛街,逛大賣場甚至一個人逛家具行。但是就是沒辦法一個人去看電影?

對我來說看電影這種活動是兩個人一起做的,

所以我無論如何都不想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那麼熱愛看電影?

那是因為看電影很像在體驗別人的生活,體驗一些日常生活中沒辦法做到的事情,

人們很愛把自己投攝成主角,我也非常熱愛在看聯續劇或者電影的時候把自己想像成主角,

想說假如我遇到這種狀況要怎麼處理?

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買咖啡的地方巧遇很多年沒見的小學夢中情人,

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某天睡醒發現有個殺手住在你家隔壁,

更不會有一天突然去CIA應徵,然後為了一個可能會炸毀國會的炸彈,跟恐怖份子戰鬥兩個小時。

在一個小小黑黑的地方花上兩個小時買一個夢,似乎是個很不錯的體驗,

過上別人過的生活,我非常熱愛看喜劇跟動作片,

因為家裡的營幕再大也沒辦法像電影院那樣的聲光效果,"轟!咚!噠噠噠!阿!!!!"

喜愛看喜劇的原因就更簡單了,我本來就熱愛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了,

但是有時候因為太過於進入劇情有時候會不小心濕了眼眶,

每次總是要在同伴發現之前偷偷把眼淚擦乾,讓別人看到我哭實在是一個太娘的行為了。

另一方面我非常不喜歡在電影院看鬼片,我很好奇為什麼有人會花幾百塊去電影院嚇自己呢?

想嚇自己回家卸妝就好拉(不好意思,最近太常看到綜藝節目的類似題目)

不過說真的我真的不太懂為什麼有人要花錢嚇自己?

就像為什麼有人愛坐雲宵飛車一樣令人搞不懂?

並...並不是說我會害怕拉...我可完全不會怕那種用先進化妝技術化出來的假鬼,

反正都不是真的阿,都是特效而已...

好拉,我是有一點點害怕,真的只有一點點而已...

友好提醒:提供給我跟我一樣害怕恐怖片的朋友,但是又不小心被同伴拉去看恐怖片的人一個密技,

通常鬼或殺人魔要出來殺人之前一定會有情緒的醞釀那種驚聳的配樂,相信大家都會判斷,

知道要準備發生恐怖的畫面的時候,把左手右手伸起來 挖鼻屎丟那個把你帶進來的人,

把左手右手伸起來趕快把耳朵蓋起來,你會發現少了聲音就沒那麼恐怖了。


後記:看電影真的是一件很不錯的消遣阿,可惜在台南很少有同伴能找去看電影,

而我又堅持不想一個人看電影,所以這陣子錯過了不少好片子。

PS:那個有人想跟我一起去看復仇者聯盟嗎?其實要我為了那部片騎回高雄或騎上嘉義也是沒問題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