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一個人很好可以做一切想做的事情,沒有任何人可以綁住你,

愛飛去哪裡就飛去哪裡,但是自由一多就開始像一種詛咒,

詛咒著為什麼自己擁有那麼多的時間,

如果說愛情是關住翅膀的牢籠,那為什麼總是自由自在飛在天上的我會那麼的孤單呢?

就像愛不單行裡的歌詞一樣,

「羨慕我能飛的人為何在天黑以後,還是寧願回到,愛情那個枷鎖」

所以這樣的比喻也許並不正確,因為愛不是牢籠人也並非鳥,

更恰當的比喻應該是人就像風箏一樣,

看似喜歡自由的在空中飛著,但是始終需要一條線牽著,

想飛就飛想回家只要延著線就能回家,

失去了線的風箏只會隨風飄舞,

連自己要去哪裡都不知道,任著風將你載往未知的明天。


有時候會很害怕這樣子的感覺,怕到就算戴著耳機放著搖滾樂站在人來人往的街上,

還是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

有時候會感覺到自己也許是透明的,這麼一想舉起手看了一眼,

我果然看得到我自己,

但是轉念一想鬼也看得到他自己阿,只是別人看不到他而已,

無牽無掛的活在這個世界上似乎並不是一件那麼浪漫的事情,

曾經開玩笑的說著"會不會我死了三天都不會有人發現我消失了?"這樣的話,

但是也許就像在某本心理測驗的書上看到的,

「所有的玩笑話都含有幾分的真實性」,有時候只是利用嘻皮笑臉的態度來講出自己心中最深的恐懼,

我很害怕,真的很害怕自己再也不會喜歡上另一個女孩子了,

我怕我就此一輩子一個人過,

因為我發覺我也許再也遇不到能夠令自己如此傾心的人了。

不過當我再度用最平靜的心讀過去傳給某人的訊息,

就會發現到原來從頭到尾我只是在跟自己的想像力談戀愛,

她並沒有傳出那種含有任何愛情線索的文字,

整件事情就像在電影院看到的精神分裂的影片,

當劇情的最後一幕才會出現男主角坐在精神病院的病床上

然後剛才那一個多小時驚心動魄的國土危機,外國的炸彈客,

只是自己所想像出來的東西,沒有一樣是真實的存在。


人總是看到自己希望看到的東西,把所有的東西幻想成自己需要相信的東西,

但是事實是這世界上沒有聖誕老人,

根本就沒有一個死胖子住在北極每年12底都坐著麋鹿出去發禮物,

也沒有兔子住在月球上,你以為你看到的影子只是一大堆的石頭跟坑坑洞洞而已,

通常我會在文章的最後散發出正面的能量,

例如說著"不過即使現實如此殘酷,我們仍然要努力戰鬥相信美好的事物總有一天會降臨在我們身上"

不過今晚我實在不想說那種毫無把握的話了

事實是Life sucks! 

現實只是一個毫無良心的強姦犯,把你強姦了一遍又一遍,

也不管你到底願不願意,反正他爽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