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這篇我絕對不會同步到FB上去的,那應該只會討罵而已,

而且我覺得什麼都同步上去好像在洗板的感覺,

因為明天要早起去學校發傳單,所以今天就先隨便更新一個日記吧。


今天過的很不順遂,雖然我知道我這種喜形於色的個性實際上不太好,

但是總是每一次開心難過都會直接寫在臉上,

原本我還一直以為自己偽裝得很像,

直到後來常有人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跑來跟我說"你心情不好喔?"

我才會發現"原來我演技那麼差嗎?"

就像收到喜歡的禮物我會馬上拆開來使用甚至還會跟他合照,

就拿前陣子田跟大王合送的生日禮物,我一收到就馬上把它背起來跟它合照了,

小時候很愛買需要組裝的模型,例如BB戰士或者是健達出奇蛋的小玩具,

每次一買到就忍不住邊走邊拆了,所以常常一回家才發現,

"阿幹!BB戰士的槍掉在路上了拉!" 或者是"哇勒!我怎麼找不到這隻玩具的左手?"

不過雖然我一直知道這是個很不好的習慣,還是不由自主的會在路上把玩具拆開來把玩,

就像我明明知道嘴巴沒事就咬東西是不好的習慣,

但是每次專心做某事的時候嘴巴總是會咬點東西,例如吸管或者是即溶飲料的包裝紙,

之前常常會在備課時咬東西嘴巴一直動,學生會問我在吃什麼阿?

我都會回答"吸管阿,你要吃嗎?"

打著打著我又不自覺的咬起了筷子,

所以說壞習慣真的是很難戒掉的阿!


那麼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這麼DOWN呢?

我自認為上課還滿認真的,對於每個學生掌握也都還不錯,

每個學生不論資質在我這裡上了兩小時的課都能帶點什麼東西回家,

但是另一方面我真的非常不擅長跟家長溝通,

而偏偏家長才是最需要哄的人,

再怎麼說錢也是從他們那裡來的阿!

小孩再怎麼喜歡你,家長不喜歡你總是不行的。

但是我始終沒辦法神色自若的跟家長聊很久的天,

尤其我超不會跟家長閒聊,如果只是單純跟家長聊小孩的學習狀況我或許還辦得到,

但是要聊別的,比如黨派、髮型、育兒經我真的是完全摸不著頭緒,

我頂多只能附合的說,對阿對阿,就好像在唱盧廣仲的早安晨之美一樣,

不然就只好學網路美女的聊天方式 "嗯嗯,哈哈,先洗澡(喔不對我不是要去洗澡,是先去上課)"

所以理所當然的有時候家長就會說出很重的話,

這種打擊實際上是非常大的,

因為事實上你家的小孩還真的不好教,

教牛彈琴都比教你小孩英文簡單多了,

至少牛不乖你還能拿鞭子去抽牠,再真的教不會至少還能做成牛排吃了,

你小孩我只能偷巴他後腦勺,

再不然就叫他抄一堆功課然後跟他說"阿?你還真的抄拉我是開玩笑的耶!"

好拉,我承認我有時候會耍學生,不過都是善意的耍阿!!

唉~~~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只是當付出得不到收獲,努力沒有諒解的時候還是總不免有點灰心。

明天繼續努力喔喔喔!因為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阿阿阿!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