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這樣的困擾...

不過對我來說沒有順序的數字還有沒有諧音的名字都是非常難記住的物體

例如生日..電話號碼..地址..名字..地名..路名

所以對我來說上地理課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常常會在月考考到一半的時候..拿鉛筆戳前面同學的背然後問說"喂...那個高雄上面那個叫三洨南阿???"  (註:三洨=台語的什麼)

然後老師就會在前面大吼說"考試的時候不要說話...吼!!!!"就差沒有噴火而已

總而言之從小到大我對記名字這件事情就是非常不在行

至於為什麼呢??我在想大概是我大腦的CPU自動執行了屏敝所有ID吧??

自動關閉了接收別人名字的系統= ="

除了極少數有興趣的人的名字...或者是美女的名字= ="

才能夠很迅速的名字...或者是很有趣的名字

比如王大明...趙水溝...李子...洗腳水...

咳...我在說什麼阿???

如果要舉實際例子的話就拿前幾天來說吧

五專的時候的同學..同學了三年...結果前幾天跟之前的朋友聊天

朋友突然提到了一個名字"那個XXX沒事就跑到我們宿舍來好煩喔"

然後我硬是想不起來那個人是誰"呃...是那個胖胖的嗎"

朋友很尷尬的說"吼..不是拉那個是XXX...我說的XXX是另一個"

然後我只好很不知所以然的說了"喔喔喔..."

其實根本沒想起來= ="

以前常會幫老媽上課...一般來說老師應該要把學生的名字記住

對於我來說也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我通常要叫人起來都會說"那個小紅...起來唸這段課文"

小紅就是穿紅色的...小黑穿黑色的...

也許有人會問說"阿..如果有兩個穿白的勒??"

那也很簡單阿!!!一個叫小白一號一個叫小白二號

也許又有人問說"阿萬一有人沒穿衣服勒??"

吼...你很笨捏...沒穿衣服不就是黃皮膚嗎??叫小黃阿...再說誰會脫光衣服來上課阿= ="

題外話...東北真的有些人會光著上身來上課= ="

最後個例子比較不好意思開口...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沒有把現在班上的名字跟臉裝在一起...

就是也許看臉會知道是同班的...但是就是想不起來是哪個名字

老師有時上課也會說"那個XXX今天為什麼沒來"

我都得很小聲的問阿國說"XXX是誰阿??是長得小小的那個嗎"

不過很可惜= ="他也沒什麼在記名字的...囧

所以對於能很快記起別人名字的人...我總是充滿了敬佩的心情

題外話..多多就很會記人名阿= =

也許是腦內的防火牆權限設太高吧= ="所以對我來說要記住人名是很困難的一向工作

一般而言..在路上遇到個面熟的朋友..我絕對不會喊名字= ="因為根本喊不出來

我通常會說"喂...那麼巧阿"

或者是"嘿~~~好久不見"

不過這樣也不全是壞事

曾經不小心看到一篇報導..上面說被使用越多的大腦越便宜

也就是說一顆流浪漢的頭跟一顆大學教授的頭比起來流浪漢的頭更值錢

換句話說...我將來的人頭一定也很值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