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文寫到了第六篇,這篇是我最期待的,

其實本來上星期四或五就要先處理掉了,但是我幫自己排的課程表讓自己變得很忙,只有星期三有時間打Blog,

Anyway, 咱們開始吧!

 

正文開始

 

說起嘉義,對我們這幫好友而言是療傷聖地,

我們一幫五專好友沒有一個是來自嘉義的,大王是高雄人,田是...老實說我不確定算彰化還是新竹,

阿徹、Q毛、小紅都是高雄人,唯一是嘉義人的應該只有芒果了,

但是我們都很喜歡嘉義。

對於我來說,如果將來老了,可以跟一群好友一起住在嘉義當鄰居,那會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光想著早上六點睡醒跟大王去公園練甩手功,中午去田家裡吃飯兼泡茶,

下午再去找阿徹打個麻將或下象棋,晚上跟阿龍上上圖書館,那會是一幅多美好的畫面呢?

每當心情不好時就想回去嘉義一趟,吃吃雞肉飯,逛逛文化路,

時間允許還想去趟網咖,或者殺上蘭潭吃吃香腸,

咳,提起嘉義廢話不禁多了起來,回主題,

因為定為悠哉之旅,所以這趟行程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的,

賴床賴到快中午才起身洗澡,芒果家的熱水是太陽能的,也太酷了,

這種設備如果弄在台北應該一年四季都要洗冷水澡了,

11點多出門,今天中餐可是要吃久違的阿婆呢!

不,我的意思不是吃阿婆,我可沒有吃人肉這種癖好,而且硬要吃的話,聽說是嬰兒最好吃。

學校的側門有一間賣肉燥飯、麵、米粉、芋頭飯的小店,

店的老闆是個和藹可親的老婆婆,

我們都叫她阿婆,

IMG_2480

IMG_2483  

每次放學吉他社團練完我都會和大王揹著吉他去這裡吃飯,

因為學生很窮我們每次都只能吃大碗的,而且不能另外點湯喝,

照慣例阿婆會送小碗的清湯給我們,有時運氣好還會吃到有加摃丸的湯,

而且可以無限喝飲料,我常開玩笑的說「再不快點把飯送來,我就要喝光你的飲料了喔!」

吃的時候本來想順便跟阿婆聊個天,但是那天人很多,所以只是安靜的坐在那裡吃而已。

吃完飯,看到學校側門還沒關,就順便溜進學校去參觀一下了,

之前每次回嘉義都是星期日,每次我提議去社辦走走大家都不要去,

今天難得只有我一個人,說什麼也得衝上去看看,

吉他社社辦在體育館的三樓,

IMG_2486

廢棄的社辦

IMG_2493  

上去後才發現社辦全都不見了?

不知道是搬家了還是怎麼了?

記得我當年離開學校時還把「藍色閃電」留給了吉他社,

不知道它現在下落何方?

以前都在這個位置練吉他,

以前團練的地方  

讓我不禁對著空地大喊"大王來團練拉!"

IMG_2491  

窗戶全都封起來了,就算拿手機的手電筒去照也看不到裡面,有點失望,

逛完了大同,往外走,剛好午餐時間過了,阿婆一個人在收攤子,

我屏住氣息,衝上去跟阿婆聊天,

是的,我非常不擅常跟陌生人講話,

在這趟旅程開始前,我幾乎不跟陌生人說話的,我只能說老媽當年的「不要跟陌生人說話喔!」教育太過成功了,

「阿婆,還記得我嗎?以前常跟一個胖子揹吉他來這裡吃飯,那個胖子還常用吉他歐打路人」

阿婆說她完全不記得了,因為同學太多了,她還說如果我吃之前先跟她說我是以前的常客要請我吃飯的,

阿婆說她今年快七十歲了,往回推算我們當年來吃的時候她才五十幾歲而已,

時間真的過得非常快,不過阿婆本人倒是完全沒變。

聊了一陣子阿婆說她得先把東西收完回去睡個午覺下午再回來擺攤,

還說再過一陣子這間店可能要收掉了,小孩不回來幫忙,

想想這次也許真的是最後一次吃了,真的有些許感傷,

我想要幫她的忙,但是不知道如何下手,

阿婆也叫我趕快上路了,畢竟今天要在高雄過夜的。

 

這樣好嗎!?  

這樣好嗎?

北迴歸線  

據說是個景點但我一次都沒去過的北迴歸線,

台南的點有兩個一個是環島前就說好要回去看學生們的補習班,另一個是這次的任務,四極點中的極西點七股燈塔,

七股燈塔真的非常不好找,而且人煙稀少,

從小在海邊長大的我,本來對海灘是毫無感覺的,

但是完全沒人的海灘是第一次看到

IMG_2500

IMG_2503

IMG_2504  

在海邊坐了很久,聽著海浪聲,真的非常享受,

記得小時候每次心情不好,都會自己一個人騎車去海邊聽海浪聲,偶爾還會跟它們對話一番,

因為太久沒人來了,連路都被沙給掩蓋住了,害我差點"雷殘",

極西點七股燈塔  

在路上還碰到大陸的觀光客,他們是特地來台灣騎腳踏車環島的,

真是對熱血的夫妻。

離開了七股燈塔要前往我待了兩年多的補習班看猴子們,

本來的計劃是四點多到,然後在門口接他們放學,給他們個surprise,

結果在七股燈塔那裡迷路太久,到的時候已經六點多了,

小學生看到我沒有太大的反應,據說我剛走的時候,鬧最兇的是小學生,

結果回來就跟看到路人一樣是怎樣!

果然小孩子的記憶力跟金魚一樣,一下就忘光光了,

虧我還教了他們很多做人的道理,跟欺負他們,

反而是國中生見到我跟瘋了,還搶了我的香水隨身瓶亂噴,

說是我的味道,亂噁心一把的,

其中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孩說「老師,我可以要一根你的頭髮嗎?」

雖然我知道她一定是未來式美女,但是給人頭髮這種事情有點恐怖,

實在很怕她拿去下蠱,或者拿去含著,

呃...基本上拿別人頭髮不管做什麼都會怪怪的。

老闆還請我吃了晚餐,

Amy老師請的便當  

正忠排骨的雞腿飯阿阿阿!

我在這工作兩年都捨不得點,每次都點排骨飯的,

這隻雞的二頭肌有夠大的阿!一定常練錏鈴。

因為學生都忙著上課,同事忙著工作,我一個人閒在那感覺也很怪,

所以吃完飯聊個天就又上路了,

 

今晚要去睡大王家呢!

明天要留在高雄一天,我帶來的衣服已經全都穿過了,得找個地方洗一洗才行,

每次見到大王都覺得他周圍的時間凝固了,

其他人要嘛就變胖、肥、傻、痴呆,要嘛就變得上進、有為青年,再不然就結婚生子了,

就只有大王感覺還是個明天要去學校上課的學生。

其實也說不上這樣好還是不好,但是每次見到他都覺得自己還是當年那個「金牌吉他社社長」(自封的),

拿著把吉他,唱著百唱不厭的「我愛夏天」,玩著電腦,看著漫畫的那個死學生。

明天是好好休息的一天,而且我剛翻我的筆記,發現我沒寫明天的日記,

糗大了,要好好考我的記憶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