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更新blog了真不好意思,今天來提提形容詞好了。

說到形容詞,很自然可以直接聯想到形容的詞叫形容詞。(我是不是又開始說廢話了?)
所謂的形容詞,英文是adjective,文法上常寫成adj.
即是用來形容事物,東西或人的詞。
關於形容詞有三件事情請各位絕對絕對要放在心上,
 
第一件事情形容詞前請務必放上beV.
這是國家規定的,很多我教的小朋友時常忘記這件事,讓我「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每次寫完,我一看那句子,真想打他一頓再叫他去國父面前罰站。
都講了兩百多遍了,形容詞前放beV. 我操你媽的B~~動詞就是不放。咳咳不好意思我動怒了。
 
第二件事情形容詞很多時候是加上ing或ed的。
我們常認為只有動詞會這樣做,但是很多形容詞也是如此的,例如 無聊 boring, bored。
我曾經有一堂課在講形容詞ed, ing的差別,結果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心不在焉,講了整整十五分鐘,
一直把它們講成動詞,害我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只好請全班吃東西謝罪。
大致的提一下ing 和 ed的差別,以bored, boring為例,bored是感到無聊,boring是令人無聊,
換句話說ed是主詞給人的感覺,主詞通常是人,因為人才有感覺。
ing是令人無聊,就是主詞本身很無聊,這種字主詞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因為有些人講話真的也很無聊。
常常他講了很久你完全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只想抓著他的衣領大聲問他"笑點勒?笑點勒?"
舉個例子:I am bored. 我感到很無聊。(可能沒事做,沒電動打,沒電視看)
I am boring. 我令人無聊。(講話無趣,沒有梗)
 
第三件事情文法上,形容詞放在beV.之後,名詞之前。
例如I am a little boy.
喔,補充說明一點,形容詞不能計算的,應該是說所有詞裡只有名詞是可以數的。
既然不能數剛才怎麼會放a?
那個不是給little用的是加給後面的boy用的。
文法是S beV. adj. N.
 
最後一點,如果形容詞的數量超過兩個,它是有排列順序的。
數量,性質,形狀,新舊,顏色,材料。
例如a wet square old blue glass ball.
一顆又濕又方又老又藍的玻璃球。
感覺有點在開黃腔的感覺。
我給學生的記法是,數性行星顏料。
數學很性感,行星的顏料。哈哈我知道不好記。不好意思想不到更好的了。
 
依照慣例,接下來讓各位複習一下。
  1. 什麼是形容詞?
  2. 形容詞在文法上的縮寫什麼?
  3. 形容詞放在句中的哪裡?
  4. 形容詞前"必須"有什麼詞?
  5. 形容詞ed 和ing差別在哪?
  6. 如果一句有超過兩個形容詞怎麼排列?
 
 
解答請反白:
1.形容事物,東西或人的詞。2.adj. 3.beV.後N.前 4.beV. 5.ed感覺到,ing令人。 6.數性形新顏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