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有陣子沒更新了。這陣子心情不太爽。

因為當你認真的想要做某事時,身邊的朋友不是幫你打氣而是試著要打擊你。

這點我曾經在書裡看到過,依據書本的解釋是,他們擔心你成功了。然後就跟他們不一樣了。

他們會試著把你拉回跟他們一樣的等級。不管對或錯心裡都有點不爽。是的不爽。

如果嫌我廢話太多,要做的事是跟我說講重點!而不是跟我說想睡覺。

說放音樂吵,至少得教我怎麼不要讓音樂不要自動播放吧?

虧他們還把資管科讀完了。一點建設性都沒有。

 

最近重新創了,想要幫助自己以及有目標的朋友激勵的網站。但是我細想我身邊的朋友。沒有一個有資格能夠加入的。

該死,也許是因為我本人以前也是那樣的人吧。不過至少我試著要改變。

就好像以前當吉他社長時,曾經有一堆人說"好想學吉他阿"

學了兩堂課就要放棄了。真是浪費我的時間。沒有那種決心就不要說那種屁話。

你以為英語那麼好學嗎?那英語老師就要全部絕種了。

 

算了廢話說太多了。先不管以後,先把助動詞完成再說。

上次提到把助動詞解釋過了。今天來徹底說明白吧。

我常常看到FB上那種莫名奇妙的英文。I am live life.

這種句子如果我學生寫出來會直接被我罵腦殘的。

還記得什麼是動詞嗎?忘了自己翻回去看。

所謂的助動詞就是幫助動詞的字。

你既然用了live這個動詞怎麼會用be動詞?

這不就像帶球棒去打高爾夫球?你耍寶阿?

都跟你說"be動詞"和"助動詞"了。

用動詞當然要用助動詞。這點有很難懂嗎?

所以你要嘛說是I can live with my life.要不然就是I live my life.

上次有說了助動詞一般放在主詞後。

今天來徹底說明白吧。

助動詞一般來說在疑問句時放在第一個字。

如Shall we dance? May I go to the fucking bathroom?

肯定句時放在主詞後。

I can play basketball.

否定句放在主詞後再接上not。

I can not go back to school.

還記得助動詞家族嗎?will(would), shall(should), may(might), can(could), must, ought to, , used to, need

還有常被人遺忘的do/does/did。

使用方式都大同小異。

是的,小異那就是接下來我一定要強調的。

Do小弟,do的過去式did。第三人稱單數does。

是同個字,不要誤會了。不要因為他化妝了就不認識他了。

do也一樣疑問句時放第一個字。否定句接在主詞後,後面再接not。

BUT!!肯定句時do是消失的。

你常聽人說I go to school. 幾乎沒聽過有人說I do go to school. 

那是因為肯定句時do是"可以"省略的。

而且大部份都省略。你堅持寫出來反而奇怪。

一定有人要問"但是我好像見過有人寫do出來耶!"

嗯,的確有。有兩種可能性。

第一個那個人腦殘忘了把do擦掉。

第二個強調語氣

這種狀況會出現在當人質疑你沒有做某事,而你堅持你有做時使用的。

例如:You didn't go home right?

Of course i did. I "did" go home.

你在強調我"真的"回家了。

喔,還有一點我一定要強調。

眼尖的人一定又發現了,怎麼一下用過去式did一下又用現在式的go。

因為助動詞有一點特異功能使用上一定要留意。

他會讓後面的動詞變成原形的。

所謂的原形就是不用加s不用加ing或者ed之類等等的累贅。

最原始的動詞。

嗯,然後,我忘記今天要開會了= ="

反正剛好打完了。先這樣吧。

我不知道還會不會繼續打,我知道這樣就放棄很沒有男子氣概,但是真的不太爽。

很多人跟我提過想學英文,又或者問我怎麼學才會進步。

然後當我真的想要做點什麼,又發現根本沒人鳥我= =

再次強調。如果你沒打算對你的人生做什麼重要的事。就不要抱怨你的爛生活。

If you don't want to do something about your life, then stop complaining about your shity life!

It's your problem, why your life is so fucking mess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