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背單字?

你覺得我們到底為什麼要背單字?

從小到大所有的英文老師,學校的也好補習班的也罷,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我勒恭喜恭喜恭喜你阿。

喂~不好意思離題了。

所以到底為什麼所有的老師都那麼關心你到底背單字了沒?

 

英語的組成說穿了就是單字加文法。

把單字按照文法的順序放進句子中,自然就變句子了。

把幾句話排列在一起就變成了文章了。

例如:把我I 打籃球play basketball在學校at school

按照順序一個蘿蔔一個坑放進文法。S+V+地。

就變成了I play basketball at school.這樣的句子。

一切都從單字開始,你的英語有多強完全取決於你的單字量有多少。

就像中文一樣,是的,我必須一再的重覆同一件事實。

所有的語言學習都是一樣的。

中文也好英文也罷。都是一樣的。

你背了多少成語,背了多少古詩會直接反應在你的談吐上。

背的東西夠多了,你的文章自然就會比較"高級"。

英語也相同當你的單字量突破一個數量程度自然會往上升。

口語溝通大概需要具備兩千個字。

英檢中級要具備五千個字。

閱讀比較高級的文章,如英語報紙需要一萬字左右。

大學生教科書要兩萬字。

消息來源:http://mypaper.pchome.com.tw/6112290423/post/1320353682

我其實小時候被老母壓著背單字時也是完全不知道為了什麼,我只覺得人生好痛苦,為什麼別人在玩,我在家裡背單字?嗯,請配上周杰倫那首歌聽,長大後我開始明白,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飛得比別人高。

可是背著背著,突然有一天我發現自己突然聽得懂別人在講什麼,看得懂簡單的文章。我才稍微了解為什麼我要背單字。

單字不論難易都叫做一個。

如:I是1個,vocabulary也算1個字。

不知道聽到這裡你是被嚇壞了,還是感到開心呢?

 

另外英語單字分成高頻率使用單字跟低頻率使用的字,還有從未用過的字。

像我背了很多很多的單字,其中少部份我背了好幾年從來沒有用過。

例如:garment服裝。

這個字我從多益單字書背來的,到現在還沒使用過。

好了,你一定要問了。

那既然從來沒用過背它幹嘛?浪費腦容量嗎?

答案是我相信很多人都有"想"要考多益的心情吧?

甚至同事前年就開始問我怎麼考多益到今年連"準備"都還沒開始,更不用說報名了。

大部份的大考,如英檢多益都是選擇題。

沒錯你在自己使用英語聊天跟寫作文時的確可以使用自己比較熟的單字。

不要用garment你還能用clothes。

但是你要怎麼控制選擇題呢?你怎麼知道他會用哪個字呢?

所以單字多背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再說選擇題說穿了也就兩種,一種是文法題,一種叫單字題。

什麼叫單字題各位真的了解嗎?

例如:1. Ruth needed a new notebook, so she looked for a store that sold _______.
A. products
B. bookcase
C. departments
D. stationery

他會給你四個不同的單字然後你要選出適合的來用。

試問你要如何控制他使用你熟悉的單字呢?

嗯,我好像稍稍離題了。

什麼叫高頻率單字,就是你在寫考卷時時常看到的單字。

例如:play, run, dance, fun, happy等等等…我不可能全部打出來。

如果你常做題目一定會發現某些你不認識,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陰魂不散一直出現,這種時候你要做的事就是把那個字背起來。

我常跟學生說,你沒背起來的單字會一直回來找你。像個幽靈一樣。

何必自找麻煩,你明知道他會一直出現又不背,每次見到又看不懂。累不累阿?

嗯,不知道是我囉嗦還是真的很重要,我字數又多了起來。對不起。

今天打背單字的動機,明天打背單字的技巧,然後再把phonics貼過來。

Yes!完成三篇了。

最後再說一遍,背單字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一切的最基礎通常是最重要的東西。

然後再順便說一聲,剛那個例句是從英檢初級試題貼來的。

如果你連那句都答不出來,請認真思考一下是否要開始認真學習英文了。

我帶了不少學生過初級了,其實有心英檢跟多益都不難考。

除非你的目標是多益滿分,那就真的很難了。如果是通過就好,好好努力半年內過不是問題。

答案是:D. stationery為什麼?

幫你翻譯一下,魯斯(肉絲?螺絲?)需要一本新的筆記本,所以他要找一間賣_的商店。
A. products 產品
B. bookcase 書櫃
C. departments 部門
D. stationery 文具

如果你的中文程度沒有爛到極點,這題單字認得的情況下,根本就超簡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