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各位討論的是助動詞動ㄘ動ㄘ動ㄘ動ㄘ~

事情是這樣的。前幾天有個朋友說他不太知道什麼時候用助動詞什麼時候用beV.

所以擁有先見之明的我把動詞先介紹起來放了。

雖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那首歌。

說到助動詞,顧名思義一定會想到,幫助動詞的詞叫做助動詞。

這點非常好理解,一句話一定得先有動詞然後才會有助動詞。

就好像一定得先有盲人才會有導盲犬。先有火災才有消防員。先有男人才有A片。

所以昨天先把動詞解釋一下,順便溫故知新一下,所謂動詞是指會動的詞以及狀態的詞,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嗎?

在講之前先問大家幾個問題?這個問題各位在學習英語時一定要時時的問自己。

第一,這個東西為什麼要學?對我有什麼用?

第二,學了之後要怎樣使用?

我個人覺得如果你連第一個問題都回答不了就根本不用學習了,就像我根本就不會書寫體。我看得懂,但是我不會寫,更正確來說我寫的很醜。

為什麼我不想學書寫體呢?明明我就是英文老師我應該有關英文的東西都得會。

因為我覺得書寫體對我沒用,只需要在閱讀題出現書寫體的時候我看得懂就行了。

就像我自我判斷了自己不需要具備毛筆這項技能,所以小學在學毛筆時,人家寫的是楷書,我寫的是山水畫。

好,那麼各位想清楚了嗎?

什麼是助動詞?助動詞有哪些?助動詞有什麼作用?助動詞在句子中如何使用?

第一點剛才已經講完了,所謂助動詞就是幫助動詞的字。

其次助動詞有哪些?

助動詞聽起來很複雜的感覺。那如果我說do呢?do大家應該就很熟了吧?

Do從小用到大阿。Do you like pizza? Do you go to school?

因為我小時候並不會文法,那我文法選擇題到底怎麼選的呢?

很簡單,因為每個詞在句子中的位置大同小異,所以只要用你熟悉的字先把位置找到就能夠順利找到你要的位置了。

比如題目問你shall要放哪裡?你也許對shall不熟。但是你可以先用do思考。Do在哪裡shall就會在哪裡。這招在考試時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助動詞家族有will(would), shall(should), may(might), can(could), must, ought to, , used to, need括孤裡是那個字的過去式。

嗯,認真打起來會發現助動詞要說明的事情有點多。把它切兩半好了。

今天先光談有哪些字,明天再談應用。

Will將會,不是唱歌那個江惠,我每次講到will也會想到她。 I will go to school tomorrow. A:我明天將會去學校。

Shall應該。I shall go to school tomorrow. A:我明天應該去學校。

May可能。 I may go to school tomorrow. A:我明天也許會去學校。

Can能夠,會。I can go to school tomorrow. A:我明天可以去學校。

Must必須。I must go to school tomorrow. A:我明天必須去學校。

Ought to類似於shouldI ought to go to school tomorrow. A:我明天應該要去學校。

Used to以前常做現在不做的事情。可以理解為"戒"I used to go to school. A:我以前常去學校。(現在沒去了)

Need需要。I need to go to school tomorrow. A:我明天需要去學校。

給各位一個動腦的機會。我把答案用白色的字藏在英文後面了。請先思考一下再看答案。

嗯,眼尖的人一定發現了兩件事情,我並沒有提到剛在括孤的字,不是因為我偷懶,而是現在式與過去式用法是一樣的,只是動詞會換而已,所以請自行替換成過去式過了。另一件事情,有沒有發現所有的助動詞我打例句時位置都在同個地方。

沒錯,這就是我剛才想說的,因為不習慣的字你會不知道放在哪裡,但是如果先用can思考。Can放哪你其他的助動詞就會放哪。在做答時一定會幫上你的忙的。

當然你得先知道must是個助動詞才可以。

這篇太長了,已經開始超過部份人的耐性了吧。我會切開來談的。

明天再來談談助動詞在句中的位置,還有助動詞的特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