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星期二是我們補習班開會的日子,

是一個我非常害怕的日子,因為我很常會被唸,

沒辦法,我實在是沒辦法想像為什麼一個老師會有那麼多事情要處理?

感覺上班的九個多小時根本就不夠用,而且最糟糕的是總是會不小心的露掉一點事情,

SHIT!我為什麼腦袋破了一個洞?

難道真的跟老母說的一樣"蘇X庭,你腦袋是破洞了嗎?"

喔不對,那是對我爸說的話,

對我說的話應該是"蘇鴻羲你眼睛是裝飾用的嗎?"

是的,我很容易會把在眼前的東西弄成隱形的,

就拿昨天來說,我不見了一隻很貴的筆,就是百樂出的那種可以自己換筆蕊很多種顏色那種,

找了大概十幾分鐘,最後發現根本就只是放在我的電腦桌前面而已,

類似的事件還有,戴著眼鏡找眼鏡放在那裡,

手上拿著手機然後找手機。


提到開會,就不得不提一提開會史,

我是一個很不愛開會的人,以前五專參加社團別人在開會,我都在底下畫烏龜,

直到自己不小心被人出賣當上社長之後,按照慣例還是要開會,

但是我總是用非常迅速的速度把開會解決掉,然後很帥氣的說著"有事稟奏,沒事退朝"

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去廣大之後他們更是熱愛開會了,

而且是用廣東話開會,由於我沒心情練第四種語言所以我幾乎都沒有在聽的,

頂多就是在旁邊一邊假裝聽一邊聽我的音樂,然後再問我的翻譯說開會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學生時期的開會總是令人我不耐煩,我覺得開會是把十分鐘之內可以說完的事情用上一小時來發表,

當然有時候是真的需要討論活動之類的事情,但是絕大部份都是在延長一段可以縮短的對話而已。


直到出社會工作之後,依然是每星期二準時的要開會,

我們家的老闆非常愛碎碎唸,這點我想到哪裡去都是一樣的吧?

而且最恐怖的是,她也許會有一陣子不唸你,讓你自我感覺良好,

"最近應該表現的非常超級吧!所以都沒有被唸"

然後她會再一口氣補進度的一次全部唸完,

有一陣子我還真的被唸到完全沒有自信心了,

不過轉頭想想,好像大家似乎也都或多或少的有被唸過?

這麼一想心情就會好一點,也許有些人的個性使然吧?

好拉我承認我真的少根筋,不過這也不是我願意的,

雖然我電腦上早就貼滿了memo然後行事曆上也都有寫,

但是就是會以不可思議的姿態忘掉某些事情。

雪特!完美還真的不是我能夠做到的事情。

唉~我真不想去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