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喜歡上聽南拳媽媽的"再見小時候"...每次聽彷彿還會聽見海潮聲以及朋友們嘻笑的聲音

我小學讀的是城市裡的一間學校...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因為家裡繼承了祖產

所以全家搬去了旗津...旗津是一個迷你小島...位在高雄的旁邊

他小到在地圖上是找不到的...但是他是四面環海的小小島

要去旗津只有兩條路一條是從"過港遂道"一條是坐船過去

印像很深刻每次坐老爸的車回旗津過港遂道總是漂著一股海潮那種濕濕又鹹鹹的味道

我一直很納悶他到底是怎麼樣做成的???一條在海底的遂道

旗津裡沒有麥當勞..沒有電影院...也沒有百貨公司

是個純純粹粹的小鄉下...

對於一個剛從城市過去的小孩...一切真的是非常的陌生

加上自己小時候又有輕微的自閉症跟人群恐惧症 (其實現在還是有一點= ="

所以剛轉學過去時非常的格格不入...

回憶像是走馬燈一般的亮起...一幕一幕的場景交接而來

就像在看著自己主演的電影一樣...只是演員總是會出槌..脫線..甚至走拍..該講的台詞沒說出口

我小學最好的朋友"小宇"...曾經我問過他"喂..你記不記得我們認識的第一句話說什麼阿??"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比較熟的朋友我很喜歡問這句話

因為我總是不記得自己以前說過什麼話

他跟我說"我們說的第一句話是...我跑來問你說:喂...你那隻玉米好不好吃阿"

我的回答是"我不叫喂...我叫蘇鴻羲...而且玉米很難吃"

就這樣開始了一段有關一支難吃玉米的傳奇...

那時候很流行玩四驅車...每天下課都跟一群朋友趴在地上玩四驅車...玩到全身髒兮兮

海邊抓螃蟹...去同學家吃免費的魷魚...在自己的豪華房子裡滑直排輪...還有大到比現在宿舍還大的浴室...

每年過年固定要把學校那條街封起來然後把沖天炮擺成橫的...對著人沖

小朋友會分成兩隊...變成沖天炮版的生存遊戲...

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很神奇...當初居然都沒人受傷??

"
是男人的話就從二樓跳下去"

年輕的自己想都沒想就跳了下去

現在的自己不要說從二樓跳下去...叫我從床上跳下去我都要想很久了= ="

那時候暗戀著一個女孩叫做"夏郁涵"雖然對現在的我來說這個女孩只剩下名字了

我不記得她長什麼樣了

如果還記得前面說過的話...我有小時候自閉症跟人群恐惧症...

當然對喜歡的人會更加的嚴重

記得那時候準備要畢業了...常常有一些腦殘的人會催眠你說

一定要來個"畢業大告白拉!!"

"
反正你以後也不在了嘛!!"

畢業大告白勒...我還畢業大銬北勒

反正我從頭到尾都只敢在遠處偷看而已

而且偶爾眼神交會...我還會用在電梯裡偷放屁的心態趕快把眼神移走

有時候朋友會問說"喂..你在看三小阿??"

我一定得回說"都說了我不叫喂了...我在看飛碟拉...看他們什麼時候要把你抓走"

其實哪裡會有飛碟阿= ="

到了最後畢業那天...我還是連一句話都沒說...

不知道我媽生我的時候幹嘛把我的膽子生那麼小顆阿!!
------------------------
後記---------------------------------
突然想到小時候自己的瀕死經驗...一次是沖天炮的槍林彈雨...一次是高速公路上憋尿...
或許有人不覺得怎樣= =但是如果液體在膀光裡...而且接近爆點的時候....
還會一直晃來晃去簡直就是...套一句醬爆的話"要爆囉!!" (請用廣東話發音
最後一次是小時候有天上課上到一半...突然肚子痛
"老師我肚子痛..."我舉手用一種被丟棄的小貓咪無辜眼神跟老師說
"剛下課幹嘛不去...你又想偷跑去玩四驅車了是不是???"老師用一種名偵探科南發現犯人的語氣說
"老師這次是真的= ="我的屁股快要吐了"
於是老師看我可憐終於讓我去了...小學男生有一種奇怪的自尊心
不允許自己向女生借衛生紙...所以雖然屁股快吐了...還是因為自尊心作遂..並沒向女生借
我用劉翔跨欄式的速度衝進了廁所...好不容易出清存貨之後突然想起來
幹!!我沒有衛生紙阿!!!
這時候平常不會動的大腦突然快速的運做了起了
1.打手機求救?(那年代還沒發明手機
2.拿垃圾桶比較乾淨的衛生紙?? (很不巧學校打掃的同學剛掃完= ="沒衛生紙
3.蹲著等他乾??? (好主意...但是太久了...而且我還要左右搖屁股讓他乾快一點
最後我決定了!!!!我要犧牲我的內褲了!!!
俗話說的好犧牲內褲完成大我!!
這就是我的瀕死經驗= ="以上.....
不知不覺...這篇用了一種很認真的態度打完了= ="
本來是打算寫一些搞笑的童年回憶= ="
Orz....下次再補一篇搞笑版的吧!!
PS:打完之後發現校網已經關了外網了= ="所以這篇文章越改越長....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