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因為家母是補習班的英文老師關係,她非常重視我的英文能力。
所以時常無所不用其極的威逼和利誘想盡一切方法讓我開口說英文。
她最常使用的方法是,背單字,三個單字一塊錢,然後幫我把錢存在存錢桶裡。雖然我也不知那個存錢桶最後去哪了?
另一個方法是用英文跟我對話,然後規定我得用英文回答她的問題。
還帶著我去了加拿大兩次。
反正不管如何就是要讓我開口就對了。不過小時候的我也不是吃素的。
你越要我說我就越不說。雖然沒有像其他人一樣經過非常認真的判逆期,但是對於不想做的事情我還是死都不會做的。
所以當時老母滿口英文跟我說話時我只會回答三個字而已。yes, no, ok
然後我還很不屑的說"只要會這三句我就能統治世界了"
mojo_jojo  
是的,小時候的我是個很難教的小孩,每次我跟學生講自己以前不愛學習的故事。
他們都覺得老師在豪洨。
 
不過話說回來,大家認為到底英文要會到什麼等級才能出國打工留學或者玩呢?
有的人認為根本不用學,反正去了就會了。
這種人通常就算去了美國,也只學會了廣東話。
有的人認為要學得很好再去。
我只想跟這種人說"先生,你既然都英文超強了,還有必要去國外學嗎?"
所以就我而言,我認為英語要好的什麼等級才能出國留學呢?
答案是,你聽得懂一般對話,然後會回答一些簡單的問句就可以出國了。
至少你得會個
I'm from Taiwan. 
Pardon? 
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 Colin.
Nice to meet you.
再來就是必殺的yes, no, ok了。
是的,我到現在還認為只要會那三字真言就足夠出國了。
有的人會納悶,那去餐廳怎麼點餐?去飯店怎麼check in?買東西怎麼結帳?怎麼買車票,機票?
不足的部份靠body language補足就好了。
點餐只要看著menu上的圖片用指的,再用手指補上幾份就夠了。要結帳也只要指指自己的桌子再指指自己的錢包就好了。
Check in也很容易,去飯店櫃台的只有兩種人,一種check in 一種check out,不然難道有人在那裡買漢堡嗎?
只要指指自己的房間,工作人員自然知道怎麼處理。
買東西結帳當然也用指的。甚至要殺價還可以學學在台灣的外國人一樣拿出計算機打上價錢再給老闆看。
車票機票,可以先在手機上查到要去的地點的單字,然後學會唸就好了。
其他的部份自己自然發揮,各位如果觀察過在台灣的阿豆仔就會發現他們其實也是不會講中文就來了。
不過過個半年大部份的人中文都會講了,甚至比較好學的人連台語歌都會唱了。
 
重點不在於你會了多少東西,而是你肯不肯學。
我家老爸跟兩個英文老師住在同個屋簷下十幾年,依然連how are you都不會講。
因為他說"我養你就是為了幫我翻譯阿,我還要學幹嘛?"
嗯,現在大家知道我的懶惰是哪來的了吧。
所以只要你願意,學習會話就跟玩神魔之塔一樣。練習個幾天就能做出基本的連擊了XD
只要肯學,英語什麼的,簡直容易死了。
除非你追求的是神人般的二十連擊以上。不然簡單的等級只要認真練習個幾個月就能出國了。
PS:這邊單純是指會話,當然文法,單字量那些要累積需要比較久的時間。
所以結論就是...回到主題,只要會個yes, no, ok就能稱霸全國了!
不對,是統治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