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這個想法已經有一年多了,但是一直礙於很懶,加上我是個非常需要觀眾的人,

應該說是譁眾取寵,反正我就是沒辦法說出"有沒有人看根本無所謂,我是為了自己才那麼做的"這種帥氣的話。

我做任何事情都要觀眾,唱歌一定要一群人去唱,最好還有一兩個拿手的人在裡面,

有正妹更好。

打Blog有觀眾會很起勁,沒人看就根本不會打了。

所以回台灣之後就真的沒什麼在碰了,自從我完成連續一百篇Blog文的挑戰之後就沒再碰過了。

嗯,回主題,

反正因為有這想法很久了,加上我的人生新哲學是,如果一個想法在你腦中太久,你就要趕快去做完,

因為人腦一次只能容納七正負二件事情而已,關於記憶的問題以後有時間再談吧,最近在研究右腦記憶。

所以腦中累積了太多待處理的事情自然記性就會不好了。

 

如果有個人說要教我英語,想當然爾我一定會想知道這個人到底是誰?

所以我的第一篇英語自學Blog就是先來個自我介紹,

我知道往下拉我一定曾經講過很多關於自己的事情,不過關於自己的專業我應該很少提及。

我出生在台灣的高雄鳳山,老媽是補教名師?(她自稱的)

聽說老媽一開始做補習班時,台灣的補習班很少,所以她每個月要收學費時都會把自己的皮包塞破。

不過印象中我家的確至少有一百多位學生進進出出的。

而且老師只有我媽一個而已,這點在我自己後來出來外面工作後發現這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我三歲開始學英文,插播一下,英語就是美語,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就好像台北的台語跟高雄的台語,

詳細的以後再談。

然後我從來沒去過幼稚園,老媽把我送去了外僑學校。

所謂的外僑學校就是給在台灣的外國人讀的學校,我真不知道老媽怎麼把我弄進去的?

外僑學校裡沒有中文,因為同學老師全部都是世界各地的人,當然只用英語交談而已。

所以我從小就覺得會講英語沒什麼了不起的,不知道家庭聚會那些叫小孩出來炫耀英文的大人有什麼好跩的?

因為對我來說說英語就跟呼吸是一樣自然的事情,沒什麼大不了的。

因為家裡開補習班的關係,我們家長期都有配合的外師,

當然老母不會放我一馬,我當然得進去一起上課。

記得我三歲老母就買了一本小孩看的三千字單字書,配上漂漂亮亮的圖片,

然後如果想看電影就必須先背十個單字,想要什麼獎勵就得先背幾個單字。

三個單字一塊錢,然後幫我把錢存在撲滿裡,BTW我完全不知道那筆錢最後去哪裡了?

應該有一千塊錢阿!?

因為老媽的苦心栽培所以我小學六年級就能跟文藻雙語班的學生一起上外師的課,

討論的主題是新聞!!?小學生到底要聊什麼阿?

總而言之到國中時我的英語程度已經超出同齡人一大截了,

所以國中開始學英文(我那年代小學沒有英文課的),老師講的話我根本一句都沒有聽。

因為我根本不需要聽就全都會了,以至於我的文法非常爛,

因為外師不可能會教你文法,老母想要教我時,我又用"我不用學就會寫對了,我學幹嘛?"

來堵她,現在想想真的太自負了。

所以國中三年老師上的課我根本一個字都沒聽,不是睡覺,打電動,傳紙條,再不然就偷看心儀的女生(羞

印象最深刻的是,國中時幾乎每次上課都要考考卷,寫到後面我覺得很煩,所以我都只寫選擇題,因為選擇題60分,翻譯40分,我只要拿到及格分就好了。所以寫完選擇題我就睡覺了。

國中畢業時,要考聯考,因為我數學爛到一個極點,真的不蓋你,我在補習班混那麼久,數學跟我一樣爛的人不是智障就是根本沒在學習的壞學生。

所以為了要躲避數學我去讀了資管科,因為資管科學電腦的,應該沒數學吧!?

錯了!資管科要學數學不止數學還有會計...

所以我就專科三年數學六連當,當當當當當當。下課囉!

喂~正經一點!

但是因為專科,英語不可能學的太難,所以我還是一直覺得自己的英文強爆了,每次考試一樣沒在聽。

我考試時,都是只有考前半小時會稍微翻一下這次考試範圍的單字,然後就去考了。

你問我文法勒?別傻了,我根本不會文法阿!

然後考出來一樣亂七八糟的好,當然了,如果我英文分數低了,我老母一定會殺了我。

印像最深刻的是,有一次考試考卷有四面,我把第一張正反面寫完心想"也太簡單了吧,簡直浪費我時間"

然後翻到第二張考卷第三面寫完,就趴下去睡了,因為我以為後面沒題目了,

後來交卷同學才說"那背面還有題目耶!"

我心想剉屎,少寫一面我應該會不及格,結果分數出來八十幾。

我果然是天才阿!?

 

專三,老母覺得我這樣下去不行,因為考試科目數學六連掛,會計四連掛,

老母問我覺得能不能順利畢業?我說"應該沒辦法喔"

然後我就休學了,休學之後去了大陸幫忙老母教書,

因為從小就在家裡幫忙上課了,所以教別人英語對我來說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因為天天在做,我想這點沒什麼好值得臭屁的。

就像我有個家開木材場的同學,能把家中那台推高機開得跟AE86一樣,

當兵時有位家裡開麵店的學長,他煮麵那乾淨俐落的ㄎㄨㄙㄟˋ也讓我覺得帥呆了。

所以理所當然家裡開補習班的我,能用最間單的方式讓學生聽懂我的知識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教著教著有天突然發現台灣人可以用專二的同等學歷去考大陸的大學,

老媽一直覺得沒讓我拿到大學學歷她很自責於是叫我去考,

說到考大學很有趣,那時的我還在沉迷網路遊戲,腦中只有遊戲而已,

於是我跟老媽談條件,要是我去考然後沒考上,讓我回台灣工作(玩)一年。

老媽答應了,於是我抱著要故意考不上的心情去考試了。

老媽在我應考期間還請了個家教專門教我數學,因為其他科我都能自己讀。

後來有一本專門用來記數學公式的筆記本,我出發去考試前一晚根本沒帶!?

所以我數學只猜了選擇題,應用題只寫了0跟1,

應該是學電腦太久了,居然想用電腦語言蒙混過關。

然後我心滿意足的考完了,心想"哈哈哈,數學分數這麼低應該不會進學校才對!"

沒想到我其他科的分數都還不錯加上台灣人加分加很大,所以我不小心的上了廣州大學。

嗯,你一定認為花那麼多時間聽我臭屁很不爽吧?因為英文一直是你的死穴,

我必須先強調,雖然我的英文強得跟鬼一樣,但是我數學爛得像屎一樣。

而且想必大家都有自己擅長的東西,只是剛好我擅長的是大家都不擅長的英文而已。

 

故事的轉折點來了!如果你有認真看我的文章一定算出來了我從3歲學英文學到12歲,小六。

然後國中五專,根本英文連個字都沒看過,完全只是靠自己小時候培養出來的實力對吧?

所以當我進了英語系,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全班的英文都強得跟鬼一樣阿!?

原來我並不是天之嬌子,我只是因為老母培養得好,所以英語基礎很好而已。

我的成績跌到了全班倒數第二名。

自此我終於發現了,被我所不齒的英語開始反擊了!?

進擊的英語吼吼吼!

於是我開始去住圖書館,自修室,

當然還有其他一些關係,比如受到某個特別的人的啟發。

當然了,今天沒有要提感情的事情,

加上,我班上最好的朋友是全班前三名的書呆子,每次上課都拉著我坐第一排,

我想不聽也沒辦法。

所以我的英語砍掉重練了。

幸好我的基礎不錯,背單字的方法是正確的。

所以背單字的速度很快,不過跟同學的差距很大,

我只能比單科成績,比如口語,聽力。

但是文法科總是會輸,因為文法我根本完全不會!?

什麼第幾人稱,單複數,什麼詞什麼詞,

我根本不想聽,浪費我時間,

所以所有科目裡我只有文法課沒在認真上課。

就這樣咬著牙苦追同學們,我畢業了。

在一場小小的家庭革命後,我回了台灣,

剛回台灣沒錢,老爸塞了一萬塊給我叫我省點花,

在大陸待太久我以為一萬很多錢?

結果一回來一下就噴光了,就好像灌水打王一樣,一直灌一直灌,錢一直噴。

所以不得以,我決定先回自己最擅長的補習班謀生。

然後為了要教學生,我總不能說"這題要選A!為什麼?因為我的語感告訴我是A"

學生怎麼會聽得懂?所以我自己開始進修文法。

然後就到了兩年後的今天。

會想打自學的Blog是因為我真的很常被問"怎麼讓英語進步?""教我英語好不好?"這類的問題,

想說大家應該或多或少都有這種困擾,剛好我有點擅長英文,所以就來吧!?

打這篇花的時間比我想像中久很多,本來想打完再看書,想不到就打到快上班了= ="

總之,以後我會一週至少更新五次,跟大家討論一些學習英語的技巧方法,或訣竅。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提出來,大家一起切磋切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