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的時候突然找不到機車鑰題,急得我滿頭大汗,

這種事情已經很久沒有發生在我身上了,因為長大以後我相信每個東西都有自己的"家",

也就是每樣物品都有自己的位置,就像電視搖控器的家不是在我的枕頭左邊,不然就是在我的電腦旁邊,

手機不是在左邊口袋不然就是在桌上,

鑰匙不是在右邊口袋就一定在電腦桌上,

皮包不是在右後口袋,那就一定在桌上,

自從了我有了這樣一個概念之後東西就很少弄丟了。


當然除非是太多天忘了整理房間,整個房間亂到我連貓都找不到了,

不然平時,我東西在哪我都知道,

喔!當然凡事都有例外,

就像我常跟學生說的,這個詞通常都是跟著這個詞的後面,

我是指通常,做學問沒有絕對的事情,

例外就是我時常找不到自己的挖耳棒,

因為實在是太細小了,很容易就滾到地上跟其他垃圾混在一起了,

另一樣我也常弄丟的東西叫Pick不管我買幾個那玩意,都很容易在一星期內搞丟。

所以弄丟鑰匙這種事我真的已經非常非常久沒做過這種事了,

不過我前幾月倒是有一次把自己鎖在門外的狀況發生,

那天的情況是星期日我睡到下午,閒著沒事做想去市區逛逛,

我洗好澡,抓好頭,然後鎖好門出門,

出門發現忘了噴香水,於是衝回去噴了香水,然後轉身把喇叭鎖反身帶上順便按了上鎖,

然後我就這樣把我的鑰匙鎖在房間裡了。

雖然我這個人常常做些脫序的事情,但是這種事我倒是很少發生。


今天在我努力的找了二十分鐘之後,毅然決然決定走去上班,

幸好我家離公司很近,不然我就要叫計程車了,

這也不是我想打這篇的原因,

是因為我發現剛本來要下樓跟法老王拿他那隻鑰匙,剛好發現二樓的台子上放了一把很像我的機車鑰匙,

然後一插進機車(嗯),居然能發動阿阿阿!

我在猜,大概是我昨天把鑰匙拔起來,順手直接塞口袋,

然後要從口袋掏門口鑰匙的時候不小心從口袋掉出來了吧?

果然是到處都有好人阿!不然我還在擔心是要多打一把,還是乾脆把整個鎖換掉了。


另一件更值得慶幸的事情是,我的學生考過英檢初級了!

真的非常開心,因為回到台灣之後,

雖然我利用幾個月的時間救起了幾個小孩的英文,讓他們在學校的考試多了十或二十幾甚至三十幾分,

但那畢竟都是小考試,上次帶的英檢班全軍覆沒,

給我留下了很深的陰影,這次總算是有人通過了!

不然我還真的沒臉再留在補習班了。

希望其他學生十月的初級初試也能順利,讓我揚眉吐氣!

拉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C 的頭像
    阿C

    阿C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