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因為朋友的推薦開始看起了這本書,一開始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一直自認為是個很樂觀的人,至少在人群之前都是一個開心果。
當然私底下則是一個自以為憂鬱得很帥氣的文青。
所以當我聽到朋友在說不抱怨有多麼困難的時候簡直就是嗤之以鼻。
覺得如此簡單的事情有什麼困難的。
自己實際做看看的時候卻困難重重。
 
雖然這本書的作者是個教會人士,不過這本書卻不是在宣揚教義。
讓我覺得很吃驚,因為大部份我接觸過的牧師都會在三句話之內提到上帝,
告訴你信上帝是件多麼美好的事情。
你生命中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上帝賜與你的,這點真的有時會讓我頗有微詞。
我認為一個人的成功應該歸功於一個人的努力,天份以及一點點的運氣。
把一切都推給上帝就好像否認了一個人的努力一樣。
 
本書的重點只有一個不抱怨,
其他關於死後的世界,神愛世人根本沒提.光這點就值得嘉獎了.
所以到底什麼是抱怨?當然我也可以直接引用書本書的句子,因為我已經打好了重點存在evernote裡了.
但是今天我只想談談自己的心得而已.
所謂抱怨,當然就是心裡充滿了"怨"才能夠稱為抱怨.
當你想要改變些什麼事情,但是只是用說的.這就叫做抱怨.
例如抱怨天氣太熱,人很多,工作太多,女朋友很吵,小孩很雞掰.咳,不好意思不小心說了實話.
當你希望事情有所好轉,但是不是跟本人說,而是跟第三者講,這就稱為抱怨.
例如你對朋友A很不爽,但是你不跟A說反而跑去跟B說"我覺得A真的很機車耶"
這種情況就叫做抱怨.
 
所以具體要怎麼戒掉抱怨呢?書中提供了一個方法.
準備一條手環,然後套在手上,當你一抱怨就換手.
然後你要連續21天都不換手就叫做成功了.
聽起來很簡單是吧.才怪!
做起來絕對叫你吃盡苦頭.比叫你堅持兩分鐘不呼吸還困難.
 
既然如此困難為什麼我要去做呢?
這個理由非常有趣,前陣子我在玩一款FB上的遊戲叫做"三國衝衝衝"
提到三國大家一定會想到最強的戰神呂布,呂布手上有把方天畫雞.
然後這款遊戲很妙的是不鼓勵台戰,所有的神器都只能老老實實的刷副本抽獎而已.
所以當然我也跟著抽獎了,可是玩了半年一支都沒抽中過.
後來就在阿龍拿那本書給我的隔天我開始實施不抱怨運動十小時後我居然抽中了方天畫雞了.
這件事情真是嚇傻我了,也許有人說是巧合,但是我寧願相信真的跟不抱怨有關係.
為什麼每個人的運氣如此不同?
有的歌手努力兩三年出了一張專輯,根本賣不出去.
有的歌手隨便把幾個一流的作詞曲家的作品集合起來,隨便唱一唱,而且根本現場唱就唱得荒腔走版,照樣大賣.
真的只是天份關係嗎?我寧可相信世界上真的有運氣這回事.
所以要怎樣讓自己運氣好呢?除了求神拜佛以外.
 
書裡提到一個理論,叫做吸引力原則,
我們人會吸引與自己頻率相近的東西.
所以通常垃圾的朋友也會是垃圾.
抱怨則是在說著自己不想要的東西.
你越提這些東西,它們就越會黏著你不放.就像大便後沒擦乾淨的屁股一樣.
一直會有股屎味飄出來.
通常談到這裡會有人開始大喊"我好有錢,我超級有錢.我的銀行存款有十個零."
但是才沒這麼容易呢.
你必須真的相信這些事情才行,如果只是半開玩笑的大喊是不可能有效的.
 
所以這就是我為什麼最近一直戴著運動手環的原因,
本來我是戴著夜市買來的衝浪手環,但是因為換得太頻繁,
手環上的活結被我弄成死結了,根本拉不開手環.
後來又換橡皮筋,但是我手很癢,
每次上課一邊講課一邊會玩橡皮筋,通常兩小時課上下來我的橡皮筋早就失蹤了.
不然就是直接被我拔下來射小孩了.
是的,我上課會拿橡皮筋射小孩.這個厲害了吧.哈哈哈.
不好意思,我上課的時候還滿瘋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