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PO了一個多益備戰Step 1, 今天來PO個趴吐。

不知各位同學開始準備「你老早就要準備的多益」了沒有?

是的,你發現了嗎,我沒有先道歉過了那麼久才PO。哈哈,我想各位已經習慣這種莫名奇妙不知何時才會更新的BLOG了吧?

就讓我繼續任性下去吧。不過還是老話一句,如果有各種關於英文的問題,我會盡快處理。

是真的盡快拉!保證一星期以內好嗎。

 

首先先複習上一章講的多益備戰 Setp 1

題外話,我己經背到了1302個字了,春假有點太放鬆,連續五天沒看書XD 沒上健身房,更沒打BLOG。

耍廢了好幾天,今天一穿西裝外套,發現好緊XD

再不好好回到正軌會被殺掉的。

其實如果能夠保持一天至少背十個單字,我想現在你應該已經收到奇效了。

最近有個新的心得,很多同學不背單字的原因是,英文單字太多了,就算背也背不完,就算背完了也會忘,就算沒忘也不知道考卷到底會出哪些。

其實背單字是個零和遊戲,比如說高中7000單,如果你今天背了3500個,就有一半的機率碰到自己不認識的字。

如果你背了6500個,那就只剩500個不認識的字。你認的字越多不認識的字就越少,聽起來很像廢話沒錯。

但是如果你真的下過苦功背單字,就能理解我的意思了。

就我各人觀 察,如果你只背了五百個,你基本上覺得只是在浪費時間,因為也沒看到考卷上出現過。BUT!但如果你背超過一千個,你會常在考卷上看到自己認識的單字。

這是件很神奇的事,當量夠大,就要用夜用型了,喂~

所以在你抱怨背單字沒用之前,你到底背了幾個字了呢?

不過今天不是來聊背單字的,那主題我們聊過了,收視率說真的還不錯XD

 

以下正文

再快速複習一次前面的STEP

Step 1: 第一個步驟,首先去買本好用的多益單字書。

Step 2:找個自己天天做的事情,把英文安插進去。

Step 3:在床前放一本原文書。(Sex and the City我一月看完了,目前在看Silver Linings,不錯看喔,中文叫做派特的幸福劇本,感覺比電影更好看。)

 

Step 4:規劃讀書進度

是的,俗話說的好,If you fail to plan, you are planning to fail!

這句話是富蘭克林講的,不是七龍珠裡那個光頭克林,也不是長得像大樹一樣高的克寧奶粉,就是那個愛放風箏的小禿頭。

意思是,如果你不好好計劃,就是計劃著失敗。非常屌的一句話。

我自己的話,因為考期在四月底,我從一月開始天天寫題目,然後我另外買了一本準備三月練習用。大本的三月要寫完,好好的檢討並且記住全部的錯誤。

再買的那本是為了繼續磨考試的感覺。後面會再提關於感覺的事。

 

Step 4:做習題

要在考試之前先培養出做題的感覺,是的,做題需要感覺的。不是只有談戀愛需要感覺。

還記得你國三時,天天練習寫一大堆的考卷,考卷多到比你還高的地步嗎?

寫到你都為雅馬遜雨林擔心了有沒有。

練到最後通常看了開頭你就知道答案要選哪個了。

那就是做題目的感覺。

一般的上班族因為離開學生時代太遠了,根本已經忘記怎麼寫考卷了。

就像如果你結婚了四十年,有一天老婆去世了想重新談戀愛那般的困難。

我第一次多益除了尿急之外,另個原因就是我根本忘了寫題目的感覺了。

所以寫得卡卡的。

在這裡推薦一本還不錯的書。

IMG_0622.JPG

上面那幾本是我這次考試的教材。20000單那本不建議一般人買,會多到你完全不想背。除非你想跟我一樣成為海賊王,不然買一般的就好了。

背單字那篇推薦的那本還不賴,我忘了我借給誰,不見了。

右邊那本,非常普通,不建議買。

重點來了!今天要為各位看倌介紹的是左邊這本「全新!NEW TOEIC新多益閱讀題庫大全」

我用了一個多月了,在編排上真的不賴,把文法,單字,閱讀切成三部分練習。

題目本身做得也還算有水準。咳,我必須先聲名,我沒有在寫廣告文,真的是本人用過覺得好用的。

不過也不排除拉XD 如果有廠商願意請我寫的話,小的家境清寒,非常需要賺外快。

結尾還有單字總整理。做得真的算不錯,如果一定要說缺點的話,那就是⋯⋯超級無敵重的阿!根本不能帶著亂跑。

下次可以考慮拆成兩本上下集,為了我的肩膀著想,我願意多花一百塊買。

另外,還有個大重點,一開始先試寫一兩篇看看自己的耐性可以寫多少篇。

我自己的話,一天的極限是三篇,超過三篇我就會不耐煩到極點,出錯率也會上升很多。

記得!一定要先歸劃進度,最好能天天寫,寫到考前一星期,甚至考前一天。

最最重要的一點!!寫完一定要認真幫自己檢討。

我常和學生說,如果你能把自己曾經犯的錯全部避免,你怎麼可能成績不會進步?

聽起來是廢話對吧?就是很多人寫完不檢討,就算檢討了,考前也不會再複習一次。

不知在耍什麼寶。這樣你只是浪費時間而已,因為你一定會再忘記。

這樣你不如把錢花去買海綿寶寶著色本還比較實在一點!

 

Step 5 統計自己的弱點

是的這個超級重要,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你一定要先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然後拼命加強才行。

一般來說需要把聽力,單字,文法,閱讀分開來討論。

以我自己為例,前六十題錯了大概五題,其中三題單字兩題文法。扣掉眼殘的那題文法。出錯率是3:1。代表我單字要狂背。

然後另一個重點,考之前要先想好自己想考幾分,記得每篇都要統計分數。

以我自己為例,我想要考900以上,聽力我可以將近全對,所以問題會在閱讀上。

只要能把閱讀題控制在每次90分以上,900分應該會非常容易拿到?

 

Step 6 :練習時盡量模擬考試狀況

我平常看書時習慣聽交響樂,在做題時我通常把音樂關掉。

另外,考過的一定知道考場的多益題本是不準做記號的。

我第一次考試也因為平常做題時習慣劃題目重點,但是正式考試不準劃,害我整個節奏都抓不到。

還有,每次做題目一定要計時,這點我剛推的那本書很不錯的地方是,他每篇練習都會有建議時間。

建議大家比建議時間做得再快一點,因為我們還要省下劃卡時間不要忘了。

我第一次計時練習時,因為很擔心時間所以也做得亂七八糟的。

一開始練習就要盡量接近考試的感覺,還記得嗎?我們在練習自己的考場感覺。

要舉喻的話,會像是海賊王的心網。

 

以上就是我的第二階段,第三階段應該會接近三月底四月初才會再PO。

因為我四月底考嘛~

不要誤會我,這期間我還會PO其他的東西XD

雖然之前消失了一段時間。

 

祝各位也想考多益的戰友也取得好成績!

PS:我今天報名了,如果你也想考四月底那場,趕快報名吧!

最後的最後,祝大家學運昌隆!情人節快樂!

有情人的要快樂,沒情人的更要快樂!你們要兩倍的快樂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