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考完多益了,雖然讀得不算很認真,但總算是大部份的時候都有跟上我自己派的進度表。
之後可能會整理一篇多益應試的行前準備還有一些解題的小技巧。剛好朋友最近在準備考試。
 
慶祝剛考完試,今天不教英文了。來分享最近的一點小心得。
不知道各位小時候是不是愛玩遊戲的小孩。
我小時候超級愛打電動。在宅男這個詞匯發明之前我就貫徹我的宅之道了!(好像沒什麼值得驕傲的)
從早期任天堂的坦克車。街機的三國誌。到後來Game boy的幽遊白書。再之後的仙劍奇俠傳。一路以來我都非常認真的打電動。
BTW前陣子心血來潮上網抓了紅白機的模擬器回來灌,然後玩了一下以前的遊戲發現難度破表,我連坦克三十關都過不去了...超級馬莉也是,打了那麼多年也從來沒破到最後一關過,雪人兄弟更是最後一關卡關。以前的遊戲難度好高阿...
但是突然發現到一個事實,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到。
現代的遊戲比起早期的仙劍或者軒轅劍之類的RPG都太過的"簡單"了。
怎麼說呢?現代的遊戲幾乎都有導航功能。做任務的流程只要照著點就好了。根本連地圖都不用背了。
哪個等級打什麼怪也早就幫你設定好了。根本就一指搞定。
連腦袋都不用動,只要無腦的一直點就好了,還有些遊戲根本就內建了掛機功能。
連打都不用打了阿!?讓遊戲自己玩遊戲。
記得小時候玩遊戲還會卡關,地圖走不出去,或者少跟一個NPC聊天,劇情沒辦法繼續。
還得查攻略,看到底哪裡沒做好。而且打王之前如果忘了存檔有時還得全部重來一次。
有時遊戲太過複雜還得自己制作一個地圖放在電腦旁邊。(不好意思就算在遊戲裡我也還是路痴)
要深刻的思考魔王什麼屬性什麼才能剋他,要用什麼技能才能打贏?
現在好像完全不用做這種事情了。只要花錢就會變得很強了。
雖然我也想跟單機版比較,但是單機遊戲已經快要絕種了。
科技在進步而人類本身卻一直在退步,連遊戲都不需要思考了。還有什麼能讓小孩有機會自己思考呢?
不要跟我提課本了,有幾個小孩子會自己打開課本看書?大概十分之一算多的了。
之前看美劇聽到一句話說得很妙。Smart phone makes people dumber.
翻譯:智能手機讓人類沒有智能。
請立刻回想一下,你記得幾個人的手機號碼?記得幾個人的生日?
 
未來真讓人憂心忡忡,也許我太過杞人憂天了。
不過大腦是肌肉的一種,所謂肌肉就是越練會越強壯。如果都不去使用只會一直的退化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