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找新的鉛筆盒,我跑了好幾間的文具店。

然後找了很久總算找到一個沒有很生氣的鳥,也沒有痘疤寶寶算不錯看的鉛筆盒。

一看價錢我就默默的把鉛筆盒放回去了。然後拿起了在附近也不錯看但是比較差強人意的鉛筆盒。

然後一邊逛一邊撤退的途中順便的逛了圖書區。

我又看到了海賊王名言本。自從海賊王紅了之後類似的書本就從沒停過。

好像每個人都急迫的用自己的方式分析尾田老大的作品。就像不同版本的論語分析。

雖然我各人也總是把魯夫那種盲目的樂觀放在我的生活中。

把我要成為海賊王用麥克筆寫在我補習班的書包上,然後猴子們看到就會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

不過雖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遇到這種問題,

我當然是......一概不回答,直接把包包收走。

是的,一旦我開始進入傳授英語的狀態就不愛被人打斷了,所以我上課時幾乎不會回line的。

 

為什麼說魯夫是一種盲目的樂觀呢?非常容易,通常出現一個強得亂七八糟的新敵人。

魯夫也不管打不打得贏,一定就會先大吼"我要把你揍飛!"

其實事實上一開始通常都會先打輸個一到兩次,而且會被打得亂七八糟。

最後還是都有辦法獲勝,當然我了解到這種行為模式。

如果主角一開始就強得驚天地泣鬼神,就直接當上海賊王劇終拉,還打個屁阿?

不過魯夫不管打不打得贏一定都認為自己打得贏。

如此盲目的樂觀到底好不好呢?雖然平時的我也總是充滿了盲目的樂觀。

在上課時我總會用十分有自信的口吻跟學生說"你昨天一定沒看書對吧?"

"你根本就只是上課看了一眼吧?"

"我考學生單字二十年了我會不知道你有沒有背?"

"只要把這個背起來考試就過了"

"你信不信下次你再不簽名我就在你臉上簽我自己的名字?"(這點我的確真的會去做)

私底下我的第二個人格倒是時常洩我氣。

 

最近時常覺得這麼努力到底有什麼意義?反正根本不會有人喜歡我。

我到最後還不是要孤獨一輩子然後老死,被貓吃掉自己的屍體。

我幹嘛沒事每天要抽一小時出來讀書?幹嘛不就打電動看美劇,安安靜靜的腐爛就好了?

反正我本來就是宅男了阿!

我知道我擁有一大群喜歡我的猴子,還有幾個交情非常不錯的好兄弟,和兩個應該愛我的雙親。

但是除此之外為什麼都沒有女生會喜歡我呢?我知道不會結交新朋友一直是我的致命傷。

但是也不致於完全沒人喜歡我吧?

是,我最近時常問傑克(貓)為什麼沒有人喜歡我?

希望他有一天會回答我,然後我就發財了,因為我家的貓會說話了。

嗯,太久沒打網誌,整個節奏都很奇怪,最近買了本唐宋詩詞選回來看,打算重新複習一下中文。

不然我中文實在每況愈下了。

 

今天就抱怨到這裡吧,我的麥田捕手原文書進度嚴重落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