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題目很久以前就想打了,但是一直懶得動手。

而且我非常懷疑現代人根本已經不看網誌這種東西了。

甚至有些人FB打太長都不想看了。

有人說追根究底是現代人太忙了。但是似乎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們讓太多沒意義的東西充斥我們的生活了。

自從看了幾本跟效率有關的書之後,深深覺得沒時間只是沒有能力的人的藉口而已。

真正厲害的人就算忙得焦頭爛額還能橋出時間來陪小孩,陪家人,或者開發新產品,進修自己。

所以我非常強烈的禁止自己說"沒辦法阿,最近太忙了"這種話。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脫口而出,我只好在內心給自己兩巴掌。

 

自從當了補習班老師之後常常有應考的經驗,有些是自己的,有些是自己的學生的。

自從上次英檢跟多益考試之後我深深覺得如果考運很爛,你實力再強也沒用。

話說上個月還是上上個月我正在準備英檢跟多益的考試(是的,真的間隔了很久了。)

為了應付英檢的寫作題目,我還特地買了本寫作練習的回來寫,而且還真的認真的寫完了整本加上檢討。

多益的話也老老實的買了單字書跟模擬試題回來做。

題外話:為什麼多益的聽力要唸那麼慢阿?我都快睡著了= ="

然後到了英檢考試當天,我居然直接的睡到了九點,等我飇到考場附近,在紅綠燈底下認真的算了一下時間,

這時候騎到學校,找到教室,就算監考官真的讓我進去,我也只剩二十分鐘了,根本不可能寫完。

到了多益那天更扯了,我是準時到考場了沒錯。不過那天我肚子不舒服,先衝去上廁所再衝進教室。

但是聽力聽到一半的時候我開始非常想尿尿,是的,我不知道剛才怎麼了,我拉屎沒順便尿尿。

我已經到那個年紀了嗎!!?

所以一路的聽力我一直聽的很不專心,如果有考英聽的經驗的人應該很清楚,要全神貫注。

雖然我一直很不屑多益的聽力,但是注意力不集中仍然讓我對兩三題沒把握。

一直忍到寫閱讀題,我沒辦法了,只好跟老師說我要去上廁所。

雖然找順利的找到廁所上完了回到教室,但是我損失了寶貴的五分鐘。

聽起來不多,不過考試的五分鐘可是價值一大題的閱讀題阿!

所以我根本沒把題目做完。最後兩大題是用掃描的,甚至直接看題目用矇的。

 

這件事讓我聯想到以前考軟體應用丙級時的事情,

第一次考試,考試用的軟碟壞掉了,我請老師幫我換一張,結果慢死了,印象中花了我二十分鐘,

然後也沒增加我的考試時間。

第二次更扯了,軟碟是沒問題了,結果題目做完要用印表機印出來,

我電腦連的那台印表機又不會動了!

結果我讀了三年的電腦都沒考上半張證照。

阿!提到軟碟是不是順間暴露了我的年紀了?

 

前幾天還有學生問我"老師以前台灣的錢是不是有一毛跟一角阿?哪個比較大?"

我很認真旳跟他們解釋了毛跟角的關係。

然後他們又補了一句"那你有用過嗎?"

"你們到底以為我幾歲阿!?"該不是以為我還曾經打過國共戰爭吧!!?

我也才不過跟他的父母一樣看過七龍珠跟幽遊白書而已。

有必要這樣歧視老人嗎?

總之,就如我時常跟我的學生說的"準備考試,如果你想考一百分,你就得準備一百二十分的實力去考,因為考試不可能讓你展現百分之百的實力。"

分享給一些也有準備要考試的人看,如果有人看的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