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田還有大王去了嘉義,

雖然我在嘉義的時間前前後後加一加大概只有四年多,

不過就是莫名的喜歡嘉義。

每次一下火車就會覺得自己又年輕了十歲,

又回到了那個慘綠的少年時代,

雖然我沒有少年維特的煩惱,不過也有著少年維持的煩惱,

煩惱的事情很多,為什麼隔壁的女生都不理我?

為什麼那個人一臉不屑的看著我?

為什麼我明明只想做副社,卻被暗算成社長?

為什麼早上總是睡不醒,半夜總是睡不著?

為什麼數學會被六連當,會計老師一臉機車?


那年的我很富有,擁有許多我根本沒想到自己擁有的寶物,

我有一個喜歡的女生,有一群狐朋狗友,

有一群死黨會陪著我做所有我想做的白痴事情,

就連養霉菌這麼噁心的事情都沒有阻止我,

不用天天工作看老闆臉色,

因為老闆是自己的老母,自己家的老母就算你偶爾對她發發脾氣,

故意閃她電話,她也不會介意,

因為是自己的老媽。

有多到用不完的時間,雖然幾乎全部都浪費掉了,

昨天回嘉義去了很多地方,

去了以前的學校,雖然沒有進去,

不過我隔著鐵門望著社辦很久,想像當年的自己這時候會做些什麼事情?

現在是暑假,以當年的我此刻應該回到了高雄,

在家裡幫忙,

然後找機會隨時溜回嘉義,

去了阿婆,阿婆人很好,有時候看我們練完吉他買不起湯一直喝紅茶心情好還會請我們喝湯,

想起了那時的夢想居然是"有一天一定要點那碗價值六十塊的黑輪湯來喝!"

不禁覺得很好笑。

路過了幾個當年住過的地方,

其中一個地方居然還垮了,

雖然當年我們住的時候走路地板就已經會呀呀做響了,

不過看他就這樣垮下來還是有點感傷,然後我就大喊起了"我的房間塌了阿!!"

不好意思,我就是如此一個想什麼說什麼的人,

如此的我實在是太豪邁了!

回去之前還特地繞路去了以前打工的地方,

那地方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因為那裡是我第一次對一個人一見鐘情,

也是第一次做出追求的舉動,雖然結果非常糟糕,

媽媽說第一次都會特別痛,以後就好了。

現在想想,當年我追女生的招式實在是太爛了,

爛到如果偶像劇如果用我的橋段大概播不到三集就被腰斬了吧?

然後我就沒有去更多的地方了,因為那台小五十爬坡實在非常吃力,

我很害怕他會突然縮缸,


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回想,

雖然自己年輕時走錯了很多路,

也許當年不迷網路遊戲,當年讀書再更用功一點,現在也許會不一樣,

但是轉頭想想,如果當年沒有多繞那一兩個彎又怎麼會發現延途的風光明媚呢,

所以就算時光倒流,我想我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

不過我一定會減少打電動的時間跟睡覺的時間,

然後拿那些時間來泡妞,咳,我是說拿來讀書,

我很懷念那段無憂無慮的時光,

沒有人提醒你明天要做什麼,就算你搞砸了事情也只要微笑面對就好了,

沒有人跟你說未來要提早想好,

也沒有人跟你說年紀不小了該認真找個對像了,

那時的自己只要蓋住自己的耳朵然後"啦啦啦"的跑走就好了。

套一句我在回程的火車上所寫的日記"我的青春是一部看了絕對不會後悔的小說,雖然愛情的成份稍嫌不足,但是絕對是一部精彩絕倫的故事。"

好,我知道我還是把話落在了愛情上,不好意思我的確交出了白卷,

不過那無損那段時光的精彩度。我很高興我去了嘉義讀書。更高興認識了這樣一群朋友。

希望大家都能照著自己想像的步伐逐漸長大。

不不,我們已經長大了,請讓我修正那句話,

希望大家都能照著自己想像的步伐逐漸成熟。

再見了我的青春,我會想念你的,

並且,我會再造出一部比你還要再更精彩十倍的續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