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法老王去看很久沒看的二輪片,本來只是因為想看已經下檔的MIB所以才做這種提議的,

但是沒想到MIB根本就還沒上二輪,我對於二輪的時空還是不太了解阿。

今天去了台南的今日,很久沒有看到老式的台灣電影院了,

真的是非常懷念,記得小時候跟老爸老媽都去會去東亞。

東亞當年就是老式的電影院,很大的一個廳,然後廳的最前面還有賣雞腳的,

是的,是在電影院裡賣雞腳,小時候的我認為這是個很偉大的發明,

這樣就算你看到一半想吃零食或者雞腳只要起身往前走就可以了,

連電影都不會錯過,

我當時甚至想,要是連男生廁所都挖一個窗可以一邊尿一邊看電影就更棒了,

可能是小時候膀胱比較小,很難得會看完一部電影都不去尿尿,除非沒有喝飲料。

或者尿在飲料杯裡。


今天看了兩部,一部怒戰天神,一部飢餓遊戲,

先從第一部開始說吧,既然是二輪片一定是要連看兩部吧,第一部放的是怒戰天神,

怒戰天神真的是...近期內看過最爛的片子了(我很少看電影的,所以當我說近期內我是指近兩年內)

說爛太抽象了,這麼比喻吧。

這部片沒誠意的程度就像是硬是我要擠出一百篇連續的網誌,但是明明有幾個晚上實在很想睡又打不出東西時,

胡亂敷衍一樣的爛,又像是放暑假時前面的一個多月隻字不寫,

等到快要開學了才開始瘋狂的趕作業一樣的沒誠意。

要劇情沒劇情,要特效又不算突出,

主角既不帥,女主角也只是普通漂亮而已,

整場電影我真的不知道應該把交點放在哪裡,

只好把交點放在我狠下心來買的雙層四盎司牛肉飽,通常我都吃一層的,

第一次點雙層的,吃起來真的是...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我一直對之前去加拿大時吃的漢堡肉懷念不已,那個是在一個家庭式barbecue時吃到的,

超級juicy,之後回台灣就再也沒吃到如此好吃的漢堡肉了,

當然麥當當的還是比不上那個,不過只是想再提一次那個好吃死了的漢堡肉!


回到怒戰天神,整場電影我一開頭就猜到結局了,一點懸念都沒有,

而且主角又沒有特別強,看得我屁股很痛,

是的,一旦精神沒有集中在電影裡,你就會發現很多事情,

例如法老王的I phone line還是電話的時候會閃,

還有我的座位附近有兩片餅乾屑,據我多年吃餅乾的推測,應該是樂事的。


算了我們不要談怒戰天神了,不然我就會想要把那失去的兩小時要回來,

來談談另一部Hunger Game吧,

我沒有看過原文小說,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拒絕這部片的原因,

我實在不喜歡在看之前就已經知道了結局的電影,

而且在看小說時腦中所幻想的女主角如果跟電影裡的形象不符的時候,會打擾到我觀賞電影時的心態,

例如"這女主角的胸部比我想像中小阿!這女主角的髮質好糟阿!這男主角看起來怎麼像隔壁賣肉燥飯的!?"

這樣會有多掃興阿!

幸好兩部片裡還有一部可以期待的,不然我的今晚算是毀滅了,

劇情部份很緊湊,一般來說小說改編的在劇情的緊湊度上都還不錯,

因為要把那麼一大本書濃縮成兩小時本來就會拿掉比較壟長的部份了,

就好像殺人兇手打電話說兩小時再沒收到兩百萬現金,就要開始在每小時割下被害者的一個器官,

如果被害者可以選擇一定會說"可以從指甲跟頭髮開始嗎?再不行的話從盲腸開始吧!?"

絕對不會有被害人說"阿哈哈哈!你以為這樣我就怕了嗎!有種你割的第一樣器官是頸動脈阿!?"

又不是在演三國的劇集,不用那麼慷慨就義吧?


女主角正的程度也有三顆半到四顆星的程度,我想我對於那種非常有個性的女生都非常有好感,

當然有個性的前提是這女生不能長得太有創意,不然只會被人覺得是"在跩什麼阿??"

雖然不能免俗的跟愛情扯上了關係,不過這也沒辦法,迎合市場,

如果把全世界跟愛有關的歌都拿掉,應該剩不到十分之一了吧?

唯一遺憾的是,男主角我有點意見,

男配角明明就比較帥阿!?男主角根本就是看一次忘一次的那種長像,

就像是坐在你背後三年,但是畢業一個月之後就會忘記的那種人的那種長相,

在路上見面不是說"你哪位?"再不然就是非常尷尬的抓著頭說著"喔喔,是你喔,我當然認識你阿!好久不見阿!"

然後在腦中拼命搜尋自己這輩子是在哪裡見過他了?

最後再說一句Hunger Game很不錯看,如果出了續集我應該也會追吧?

不過前提是我追片的速度有提升一點,就像我一直很想看的MIB下檔了我完全不知道。


最後的題外話:很久沒有休週休了,休起來真的超爽的!

平常都是上課上到星期六晚上六點半,修理完學生跟整理完自己的東西出補習班都至少七點了,

回到家洗個澡看個美劇就要準備睡了,頂多再加上洗衣服之類的家事,

星期天睡醒去一趟教堂,睡個午覺,就下午四五點了,

然後剩一個晚上的時間,隔天又要上班了,

根本沒有休息的感覺。第一次覺得休週休真的是爽翻了,

每星期都能休週休的人真是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